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联手造假 当地报纸电子版疑遭篡改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28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早在5月中旬,湖北省谷城县环保局曾召集该县包括骆驼股份在内的多家企业,通报湖北省环保厅文件精神,要求所涉及企业停产整治;此外湖北省襄阳市主要媒体也曾报道了骆驼股份以及所属子公司因环境违法问题被勒令停产整治的消息,但是骆驼股份和其IPO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却再次公开表示,当时对停产一事不知情。

  更令人诧异的是,当初报道该事件的媒体电子版相关内容疑已被篡改,是谁做了手脚?

  当地主要媒体5月曾报道骆驼停产

  根据环保部要求,5月12日,湖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查处襄阳市部分铅酸蓄电池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的监察通知》(鄂环办[2011]129号),要求骆驼股份停产整治,另外要求其两家子公司分别停产整治和限期整改。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湖北省谷城县了解到,在骆驼股份上市交易前的5月中旬左右,谷城县环保局曾召集该县包括骆驼股份在内的多家企业开会,通报了湖北省环保厅文件精神,要求迅速停产整改,骆驼股份派人参加了该会议。记者从襄阳市另外一家“上榜”的环境违法企业证实,谷城县环保局确实就落实省环保厅文件精神召集各相关企业开过专门会议。

  随即网络上出现大量骆驼股份被停产整治的消息。5月28日(骆驼股份上市交易日6月2日之前5天),湖北襄阳市当地主要媒体《襄阳晚报》在一版显著位置刊发了《省环保厅查处我市13家铅酸蓄电池企业 骆蓄、金洋在列》一文,文中提及骆驼股份存在的问题是: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省环保厅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限期完善环保与应急设施,搬迁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或企业。

  骆驼股份和保荐机构再次造假

  在被媒体广泛质疑欺诈上市后,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再次造假,发布不实公告。骆驼股份高层曾在内部宣称,有底气过关。

  6月27日,骆驼股份在《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中依然称: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收到任何环保部门关于要求公司停产整治的通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因环保缘由而停产的情形。

  6月27日,太平洋证券在《骆驼股份相关事项之专项核查报告》中也称: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间,骆驼股份未收到任何环保部门关于要求公司停产整治的通知,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因环保缘由而停产的情形。

  本报记者联系了骆驼股份,了解5月份谷城县环保局通知公司停产的相关情况,该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对记者称:“我不清楚,停产的消息又没有通知我。”一骆驼股份内部人士对记者说,“你们媒体怎么报道都没用,公司高层说了,已经和保荐机构做过研判,这次是有惊无险,过关没问题。”

  记者联系了太平洋证券负责骆驼股份的两位保荐人代表程正茂和唐卫华,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应。

  报道停产整治的报纸电子版疑被篡改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网上查阅了5月28日出版的《襄阳晚报》电子版,并比对当日纸质的《襄阳晚报》,惊异的发现电子版局部疑被莫名篡改,涉及骆驼股份被责令停产整治内容的《省环保厅查处我市13家铅酸蓄电池企业 骆蓄、金洋在列》一文,在首页导读位置被移除,形成了一处很明显的“天窗”,而当日该电子版面的其他内容均无变化。是谁做了手脚呢?

  骆驼股份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对本报记者说,今年3月,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和省环保厅联合对骆驼股份以及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并当场指出了其存在一系列严重的环境违法问题,当时骆驼股份高层是知情的。“公司高层怎么能不知道呢?现场检查被发现问题很多员工都是知道的。”

  “上市前夕被环保部门勒令停产,骆驼股份和保荐机构心知肚明,事实明摆在那里,他们却矢口否认,这就是赤裸裸的抵赖,是对监管部门和公众智商的侮辱。经过媒体的持续曝光,骆驼股份欺诈上市的证据就在那里摆着,现在就看监管部门如何处理了。”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当地环保局不甘背黑锅 骆驼股份装聋作哑遭反驳 2011年06月28日
    ·太平洋证券抵赖骆驼股份造假 被指侮辱公众智商 2011年06月28日
    ·新证据证明:骆驼股份再次造假 2011年06月28日
    ·骆驼股份:一个披露问题扯出两个失责问题 2011年06月28日
    搜索更多: 骆驼股份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周婉君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