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广西恒大公司:房产证几年办不下来很正常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5-16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据记者4月23日上午10点30分获悉,南宁恒 大.苹果园200多名业主聚集在苹果园售楼部门口,拿着“哪里有侵权,哪里就有维权,维权不违法,还我房产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苹果学校在哪里”、“甘鹏,你妈妈喊你回果园保护安全”等巨大红底白字横幅,高喊口号,要求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就办理房产证、建设学校、幼儿园等事宜兑现承诺。

  “我们是在是没有办法,忍无可忍了,房子没有房产证,孩子没有学校读书,房子墙壁出现大面积爆裂。开发商太强势了,我们的维权,也许只能淹没在茫茫的大海中。但,作为广西恒 大苹果园的业主,我一定要把真相说出来。”苹果园一期业主陆先生说着说着,眼泪忍不住流出来。

  2007年,在南宁某单位上班的陆先生看到了恒 大苹果园诱人的广告“恒 大?苹果园规划占地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米,恒 大·苹果园以国际化住区为建设标准,将国际前沿规划理念与当地居住习惯相结合,汲取东、西方建筑艺术精髓,致力为打造凤岭腹地的邕城居住极品。它将旅游概念和人居文化完美融合,与相邻的青秀山风景区、青山高尔夫球场、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组成一个整体。恒 大·大苹果园内配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等,满足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它的价格也非常诱人,与旁边的楼盘相比低了10%。

  于是,陆先生好不犹豫就买了一套,并憧憬着今后全家将生活在苹果园这个闹市的桃园里面。2008年1月,苹果园交楼了。连串烦恼接踵而来,收楼后,陆先生马上精心挑选了装修公司,将自己的爱巢精装一新。

  不过,入住以后,陆先生发现,苹果园与自己想象的都市桃源相差太远。首先是小区的路,由于整个小区还在建设中,所以破烂不堪。每天,陆先生在车上享受颠沛的“乐趣”,只好自我安慰“权当返璞归真好了。”

  但是,陆先生的第二件烦恼事来了。在他们夫妻上班期间,家中竟然失窃了,尽管由于家里没有很多贵重物品,然而,对于陆先生来说,选择小区本就是看中小区的安全和私密,苹果园居然对出入的车辆和人员不闻不问,令陆先生十分担心。

  陆先生向苹果园提出自己的意见,管理处答复说一定改进,同时又强调,由于还在建设中,有的管理不到位在所难免。善良的陆先生再一次原谅了苹果园,觉得一个小区的完善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2011年2月,陆先生的小孩到了上小学的年龄。陆先生想把自己的户口从外地迁到南宁,到公安局一打听,才知道必须要先办好房产证以后才能迁户。这才想起,从交房到现在已经超过当初与开发商约定的“交房720天后办理房产证”的约定。陆先生赶忙跑到管理处咨询,才发现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业主比比皆是,苹果园的业主基本上都没有办理房产证。房产证没有踪影,户口迁不来南宁,但小孩总要上小学。可是,当初广西恒 大 承诺的“苹果园内配有幼儿园、小学、中学”也没了踪影。

  陆先生苦笑着说:“当初买房子就是为了孩子今后有个好的环境成长,没想到一脚踏进了苹果园这个泥潭,这下好了,房产证没着落,小孩也要去读高价书。”

  多个组团交楼一再延迟

  苹果园的准业主韦小姐说,“陆先生没办房产证,但总算有个房子住。我更倒霉,买了苹果园的房子,却一再延长交楼时间,只好租房子住。”

  原来,苹果园“东方诗韵”组团的4栋、“金色阳光”组团的8、9、10栋、“东方诗韵”组团的13栋都没能按时交到业主手上,导致了业主的不满。

  其实,苹果园延期交房早有先例。东方诗韵组团7号楼合同上写的是 2007年12月31日前交房,可这栋楼封顶之后一直没动,直到2008年初才匆匆忙忙的刷外墙,布线路,装电梯,铺瓷砖。

  对于延迟交楼的原因,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表示“金色阳光”组团7栋和11栋楼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延迟交房责任在承建方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其已多次敦促予以解决,并将次此事呈报南宁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东方诗韵”组团的4栋将于今年5月31日前交房;“金色阳光”组团的8、9、10栋在2011年7月31日前交房;“东方诗韵”组团的13栋延迟交房,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将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有关约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但当记者采访承建方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时候,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恒 大苹果园延迟交房、办不到房产证根本就不关他们公司的事,而是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内部管理混乱、工作效率不高、不守信用的结果。说到谁的责任所致,这位负责人称,相信法律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苹果园学校落成遥遥无期

  对于苹果园的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南宁青秀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早在2009年5月,青秀区委赵禹鹏书记、政府胡晶波区长到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恒 大苹果园项目现场走访调研时,了解到:恒 大苹果园内规划建设的学校因故尚未建成,按规定地段划分属于恒 大苹果园小区学校的恒 大苹果园及邻近的和美春天、梦之岛花园共三个小区众多业主的子女面临着入学就读难的问题。赵书记、胡区长当场指示,由城区教育局组织专门工作组,就以上三个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进行调研,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这三个小区的适龄儿童在2009年秋季学期能按时入学就读。城区教育局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翡翠园学校和恒 大苹果园、和美春天、梦之岛花园等三个小区开展适龄儿童入学情况的调研,并多次召开翡翠园学校和恒 大苹果园、和美春天、梦之岛花园等三个小区负责人协调会,最终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安置办法:在翡翠园学校设立一个苹果园小学班(名字暂定),一个苹果园中学班(名字暂定),作为恒 大苹果园小区学校没建好前的一个过渡,招生对象为恒 大苹果园、和美春天、梦之岛花园等三个小区符合南宁市教育局2009年招生简章规定地段生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条件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初中七年级新生,确保了恒 大苹果园等三个小区适龄儿童按时入学。

  “苹果园当初在广告宣传中不是许诺要建中学和小学的吗?”业主陆先生觉得十分不解,难道开发商的承诺都是说说就算,只是为了欺骗消费者买房?

  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法务部负责人黄律师对此也觉得十分“委屈”,他说,作为恒 大.苹果园配套设施之一的“苹果学校”,早在2004年就报批了,当时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该公司在小区内兴建一所中学和一个幼儿园,青秀区教育局则认为办学规模太少,要求他们必须建高中、初中、小三所学校,再加一个幼儿园,占地面积要达到500亩,而恒 大.苹果园作为一个带商业性质的楼盘,不可能拿出一半的土地来建设学校,因此双方没法达成共识,所以“苹果学校”的建设才一拖再拖。

  为证实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法务部负责人黄律师所说是否属实,记者采访了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一知情人士,据他透露,最近该公司确实向青秀区教育局申请过办学事宜,具体办学规模等一系列问题,还在协商之中,而并非黄律师所言。他表示,青秀区教育局欢迎上规模的房地产开发商兴建学校,但作为一个城区教育局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力,想要谁办学就可以办学的,想卡谁就可以卡谁的。学校建设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关系,教育局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仅此而已。关于苹果学校为什么办不下来,其实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自己最清楚。

  恒 大资金链紧张之故?

  业内传言,广西恒 大资金链紧张,未能及时结算承建商的工程款,以致拖慢了房产证发放的步伐。

  对此,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法务部黄律师解释,房产证迟办现象很正常,在南宁几乎每个房地产公司都存在,办理房产证快则三五年,慢则七八年也是常有的。现在政府有关部门处处都在牵制房产公司,只要出现一丁点问题,就拿不给办理房产证相威胁,其实损害的还是消费者业主的利益。这次恒 大.苹果园业主维权,要求尽快办理房产证,并不是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的原因,主要责任在承建方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方面,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拖延了交房时间所致。

  而南宁市房产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去年办理放发了三十多万本房产证,从没听说有故意刁难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办理房产证的信息。只要房地产公司按规定向递交了办理房产证所需的一切材料,经过核实没有什么遗漏的材料,他们都会在规定的时间内放发房产证,不存在人为的因素。恒 大.苹果园之所以办不了房产证,问题肯定是出在广西恒 大企业集团或其合作伙伴身上。

  “3个月后,我们一定为业主办好房产证,你们媒体可以见证。”面对广西某电视台的采访,广西恒 大负责人振振有词地说。

  恒大苹果园业主们松了一口气,也许,这次广西恒 大不会再令他们失望。

 相关阅读
·恒大3.81亿取得天津宁河21万平米土地 2011年05月14日
·恒大高新二次IPO后 谁将笑到最后 2011年05月12日
·恒大将投资15亿在河南周口建高端酒店 2011年04月29日
·恒大高新转闯中小板过关 巧妙隐藏盈利稳定性 2011年04月19日
搜索更多: 恒大

来源:新浪   责编:唐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