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中海紫御公馆噪音污染严重 中国海外发展被诉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15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编者按:《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环境不仅决定了购房者对一个楼盘的直观感受,对实现入住后的社区宜居指数及升值前景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尽管,现如今多数开发商多不惜在环境的营造上下血本,但多独善其身,而忽视了对外部大环境的改善。本周起,本报将推出“京城楼市环境隐患楼盘系列报道”,实地探访调查环境隐患楼盘。

 

    楼盘名称:中海紫御公馆

    开发商: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主要隐患:

    项目南侧临近铁路,项目北侧紧挨南二环,早晚高峰易堵,面临噪音隐患。附近公交换乘不便,摩的较多。项目南侧小路垃圾随处可见。

 

    购房者说:

    购房者张先生:最担心南二环和铁路的噪音问题

    离二环路这么近,南边不远还有铁路,很担心噪音问题。附近居民讲,临街的楼盘噪音都比较大。虽说玻璃了隔音处理,但夏天总要开窗,比较担心。距离长途汽车站、北京南站挺近,社会闲杂人员可能会多一点。

    永铁苑社区居民邓女士:配套缺乏 出行不便

    附近没有大型超市,餐饮、教育、医院等设施也很缺乏。门口是西向东单行道,到西行公交站要走好远。从东边开车来,要在桥上盘好几个圈,经常堵车。

 

    实地探访:

    在对中海紫御公馆及其周边进行实地探访时,可以发现项目周边环境确实如附近居民及看房者所说,一些潜在的环境隐患不容忽视。

    车流声响大 周边环境嘈杂

    据现场观察,项目距离南二环辅路最近仅10米左右。二环路上车多流量大,熙熙攘攘的车流难免产生声响,夏天开窗受到的影响应会更大。项目南侧不足200米,现场每隔三五分钟就有带着轰隆声的火车经过。铁路虽设有隔音墙,但中海紫御公馆的西半边楼盘都裸露在隔音墙的保护之外。(图①、②)

    中海紫御公馆南侧的小路上,塑料袋、废木材等生活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每到午饭时,还有三三两两的小商贩出来卖饭。(图③)

 

    ①图中右侧为项目楼盘。南二环车流量较大,附近易堵车,项目北侧面临噪音干扰。


 

    ②项目南边,二十四小时过火车。项目西侧楼盘暴露在隔音墙外。

 

    ③项目南侧,小商贩们在卖饭菜。图中围墙根为随意堆放的垃圾。

    配套不全 出行不便

    在项目西侧,分别向西、向南,朝着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马家堡东路方向,要走近20分钟才找到像样的餐馆和小超市,大型超市和菜市场难觅影踪。不少居民也反映,买菜、购物不太方便,要坐两站地的公交车到别的地方买。附近银行、学校也都较少。

    经观察,项目门口道路确为西向东单行道。从项目出来,沿着马路,要绕过陶然桥、穿过护城河才能找到西行的公交车站,耗时大概20多分钟。附近的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陶然桥东公交站,经常有摩的拉拢客人。(图④)

    ④图为西行最近公交站,与项目隔着二环和护城河,距离较远。旁边摩的在揽客。

 

    专家说法:从居住价值的角度讲,楼盘所处地域的交通便捷性、环境质量以及配套问题都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居住的质量和楼盘的市场价值。这些因素无法实现均好,居住者也很难享受到优质的居住感受。

 

    记者点评:“二环边,皇城旁的英伦尊邸”,这是该项目的广告语。没实地探访,恐很难把看似高端的楼盘与嘈杂的环境、缺失的配套等联系在一起。这恐怕也是该项目虽占据二环好地段,销售却始终不温不火的原因。宋磊 / 文并摄

来源:新华网   责编:周婉君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中海地产频遇“翻版“ 龙头房企扩张面临重名烦恼 2011年04月15日
·中海世茂杭州综合体定名“寰宇天下” 2011年03月30日
·中海世茂杭州滨江地王“囤地”三年终动工 2011年03月23日
·中海4.4亿元竞得中山石岐百亩商住用地 2011年01月27日
搜索更多: 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