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股东大会上,星巴克成立投资基金、说要升级“第三空间”

  3 月 20 日,星巴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球股东大会。它宣布投入 1 亿美元给 Valor Equity Partners (以下简称 VEP)一起成立投资基金 Valor Siren Ventures Fund(以下简称 VSVF)投资食品和新零售的初创公司。

  接下来一个月内,VEP 还会从第三方公司募集 3 亿美元注入该基金。VSVF 将由 VEP 管理运营。VEP 是特斯拉、Uber、SpaceX 的投资者之一。它也曾投资过在旧金山有两家店的“自动化”快休闲餐厅 Eatsa。

  虽然金额不大,但这是星巴克第一次成立投资基金。星巴克 CEO Kevin Johnson 称这是为了加速创新速度,“从想法到执行,在 100 天内实现。很快地学习调整,接着学习调整。”星巴克遇到了在最大两个市场(尤其是中国)有增长放缓的问题。和许多大公司一样,成立投资基金或创投部门或许能让他们从初创公司中找到创新力,甚至是下一个增长点。

  星巴克 COO Roz Brewer 还提到了升级消费者体验和第三空间。为了避免门店相互蚕食份额,星巴克会根据选址和背后社区的特性设计门店。 在美国市场,它重新思考在同一区域内的门店中哪些是得来速门店,哪些配有手机点单店内取货。“来满足社区的不同需求”——CEO Kevin Johnson 在接受采访时说。

  前不久在上海徐家汇开业的 “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Starbucks Reserve Princi Bakery Cafe)大概也算是其中一个例子。它开在翻新的购物中心一楼,背靠高档小区:烘焙点心和酒饮反而超越咖啡成为这家店的主角。2 月底,星巴克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内开了一家没有就坐区域的外带门店。

  Roz Brewer 称现在“第三空间”的三个关键词是:方便、舒适和连接。“重新构想第三空间”不止是装修门店更新设计和家具,“而是倾听消费者,”她说。

  Roz Brewer 还提到星巴克已在 12 个国家开通了外卖,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墨西哥。在美国,目前已加入外卖的门店数为 1600 个,不过它的大本营——西雅图还没能有外卖。

  不过星巴克的第三空间的概念目前也被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用起来。

  为了加速在 2020 财年底之前以回购和派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 250 亿美元,星巴克在 3 月 20 日宣布再次回购 20 亿美元股票。2018 年 10 月,它曾宣布将回购 50 亿美元股票。这次的追加回购能保证它在本财年内完成 250 亿美元回馈计划的 80%。

  一如既往,星巴克的股东大会花了不少时间宣传企业社会责任相关内容。它宣布继续推广冷饮的回收杯盖——据说这种杯盖和吸管比减少 9% 的塑料使用。它计划在 2020 年前在全球范围内用杯盖代替吸管。它还称自己在美国、中国、加拿大已经实现了两性的同薪同酬。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