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明星球员比赛当场“爆鞋” 耐克品牌将受何影响?

  周三,一名大学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在比赛时当场“爆鞋”,此事件凸显出消费者对安全和质量的关注如何能让一家公司的声誉严重受损。

  杜克大学对阵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比赛开场不到一分钟,杜克大学前锋Zion Williamson脚下的耐克篮球鞋就似乎突然裂开。

  当时,Williamson正试图变换方向以摆脱对方防守球员,但左脚直接将鞋子侧面踩穿。Williamson抱住右膝跌倒在地,然后一瘸一拐走下赛场,之后再没有返回比赛。Williamson被认为是最优秀的大学球员之一。

  多位风险顾问表示,这场黄金时段在全国电视台播放的比赛凸显出消费者预期和质量保证之间的微妙平衡。鞋子会被猛踩,消费者也不会期待一双鞋永远不坏。但鞋子应该逐渐磨损,而不是瞬间开裂。

  企业商誉保险公司Steel City Re首席执行长Nir Kossovsky表示,利益相关方没有料到鞋子会出问题;他们会感到意外和失望。

  他表示,耐克公司(Nike Inc., NKE)通过体育明星宣传自己的产品质量。其中隐含的信息是:如果运动员穿着好,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也足够好。Williamson人气很高,有人认为他可能成为职业赛场上的明日之星,他的运动鞋出了问题,让耐克公司的宣传逻辑受到挑战。Kossovsky说,这个逻辑站不住脚了。

  在发生这样的事件后,一家公司如何做出回应,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这家公司的声誉会受到多大损害。通常,涉事公司会通过某种形式承认问题的存在,然后保证这只是一桩个案,公司有控制机制,可以确保治理不出问题,使命不受损害。

  耐克在周四发布的一篇声明中就做出了这种尝试。该公司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希望Zion尽快康复。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是最重要的。虽然这是一次孤立事件,但我们正在努力查明问题。”

  至于耐克会受到怎样的持续影响,将由消费者和投资者来决定。Kossovsky称,衡量影响程度的指标可能包括股权价值、信用违约掉期和债券价格未来的波动幅度。周四,耐克股价下跌1%,至83.95美元。

  Kossovsky称,债券持有人对风险最为敏感,他们的风险评估是最准确的。他表示,债券是一项可能暗示重大现金流不利影响的指标。

  Kossovsky说,现金流风险是声誉风险的最终状态。

  来源:华尔街日报

搜索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