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酝酿推出销售平台 纳入竞争产品

  作为重大转型的一部分,宜家(Ikea)正探索推出一个在线销售平台,不仅销售自家的家具,还提供竞争对手的产品。

  宜家国际集团(Inter Ikea)的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洛夫(Torbjorn Loof)称,这家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计划在亚马逊(Amazon)或中国的阿里巴巴(Alibaba)等第三方网站上进行首次销售测试,目前正敲定相关细节。

  但他也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在宜家自己的网站和亚马逊等几乎什么都卖的综合网站之间,必须有容纳一个平台的空间。

  “在占主导地位的大型全球平台与公司网站之间有什么机会?我认为机会数不胜数。就像Zalando:它们属于时尚与服装平台。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有趣领域。”他表示。

  Zalando已是欧洲最大的在线时尚零售商,销售众多品牌的服装,其中没有哪个品牌是这家德国网站的所有者。

  洛夫强调,宜家并未与任何竞争对手进行谈判,但表示愿意参与创建任何全行业销售平台。“你想要掌控自己的命运,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你具备这样的规模与可能性,宜家确实想要创建这样的平台。我想在未来五年、十年内,看到我们现在谈论的平台的发展。”他说。

  宜家正在经历其企业史上规模最大的转型,该公司正在测试一些理念,包括出租家具、在其他网站上销售、市中心门店、以及为顾客提供上门安装服务等。

  洛夫表示,关于第三方网站销售的谈判比预期的要长,但测试应该很快就会启动。当被问及是否会与亚马逊合作时,他说:“我不认为会是亚马逊。”

  他表示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经营模式不同,前者旗下的天猫(Tmall)是“一家店中店,更像一个购物中心”。他补充道:“我们希望看看、测试并学习——‘这可能为我们所用吗?适用于某个系列的特定部分,或者特定类型的市场?’”

  宜家国际集团拥有这家家具零售商背后的品牌与概念。身为集团掌门人的洛夫表示,他预计通向网上销售的道路会开通,并希望自己的公司也能参与其中。

  来源:FT中文网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