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资生堂2018财年销售破万亿日元 中国市场销售涨32.3%

  日本美妆巨头资生堂集团(Shiseido)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在2017财年销售突破一万亿日元大关后,资生堂集团2018财年净销售额、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生堂集团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8.9%至1.09万亿日元,主要受益于高端品牌业务的推动,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8.8%;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4.7%至1084亿日元,营业利润率9.9%;

  净利润同比增长169.9%至614亿日元;

  其中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至2891亿日元;

  集团表示,2018财年,日本和中国市场贡献了大部分销售额,占到总销售近60%。尤其是中国市场,去年成为资生堂集团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销售额同比增长32.3%,增幅仅次于旅游零售业务(34.7%)。

  财报首次公布了旗下十大品牌的年销售额,其中高端品牌 SHISEIDO、Clé de Peau Beauté(CPB)、IPSA 年销售分别是:1670亿日元、1220亿日元、280亿日元;美妆品牌 ELIXIR、ANESSA 年销售分别是770亿日元、500亿日元;彩妆品牌 NARS 销售额 540亿日元。

  包括 SHISEIDO、Clé de Peau Beauté(CPB)、IPSA 和 NARS 在内的高端品牌在中国表现持续优异,ELIXIR 和 ANESSA 等美妆品牌的销售也有大幅增长。中国市场电商销售增长强势,得益于一系列数字营销活动以及与中国主要电商平台的合作。

  去年资生堂公布了新三年计划,作为集团中长期战略 Vision 2020的第二阶段。在这项计划下,资生堂所有业务将以消费者为导向,并扩大在高端美容市场的份额,通过创新实现进一步增长。

  资生堂集团近日宣布,将对日本新设的三家制造工厂投资500亿日元,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集团预计2019财年将再创新高:预计2019财年净销售额达1.1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达1200亿日元,净利润将增长至755亿日元。

  各市场表现:

  日本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4546亿日元,占总销售41.6%;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9%至914亿日元;

  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2.3%至1908亿日元,占总销售17.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6.4%至245亿日元;

  亚太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3.9%至681亿日元,占总销售6.2%;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7%至78亿日元;

  美洲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1.8%至1217亿日元,占总销售12%;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3%至1132亿日元,占总销售10.3%;

  旅游零售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34.7%至876亿日元,占总销售8%;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7%至176亿日元;

  各部门销售表现(按当地货币计):

  高端品牌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6%;

  香水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9%;

  美妆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2%;

  个人护理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2%;

  专业美容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

  附录:

2018财年核心财务数据

2018财年各市场销售表现

2018财年资生堂集团旗下十大品牌销售业绩


(来源:华丽志 朱若愚)

资生堂旗下PLAYLIST宣布退市 专业彩妆叫好不叫座?

日本资生堂等化妆品厂商积极铺设电商销售渠道

资生堂成立创新投资部门 加强中国业务自主管理

药监局:资生堂与汉邦等29家企业8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资生堂公布中国管理团队名单 将加强中国市场总部制度

搜索更多: 资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