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资生堂等化妆品厂商积极铺设电商销售渠道

  在以实体店的面对面销售为中心的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上,各家厂商正在强化线上销售。三越伊势丹控股最早将于2019年春季开设化妆品专用购物网站。资生堂也将加速开发适合线上销售的商品。运营化妆品口碑网站的istyle公司最近在自身的购物网站上实施了大促销。在不断成长的化妆品市场,能否获取习惯网购的年轻客户将对主导权之争产生影响。

  三越伊势丹将开设专门的化妆品购物网站,汇集资生堂、欧莱雅等约180个品牌。该公司目前也在其他综合购物网站上销售化妆品,将把商品扩充至1万种。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市的物流中心最早将在2019年夏季扩大至2倍,未来还会引入化妆品专用的整理分类系统。

  大丸松坂屋百货店也开始加强在自身的化妆品相关信息网站“DEPACO”上发布信息。

  在化妆品厂商方面,资生堂2017年上市了面向20多岁年轻女性、以线上销售为中心的品牌“Recipist”。计划2020年之前投入270亿日元用于强化与大型电商企业的合作。

  2017年,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出货金额同比增长7.3%,达到1.637万亿日元。受访日外国人消费带动,连续2年创新高。据日本百货店协会统计,日本全国百货商场的化妆品销售额截至2018年10月已连续43个月同比增长。在服装销售持续萎靡不振的背景下,化妆品成为拉动大额消费的领头羊。

  在此背景下,各企业之所以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是因为日本目前化妆品的线上销售规模较小,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日本国内的化妆品销售额中,线上销售仅占5%。和书籍﹒影像﹒音乐软件(26%)等其他产品相比,网购的比率较低。据推算,在网购不断普及的中国,高档化妆品销售额的4-5成为网购。

  不过,日本国内的网购热度也开始升温。运营口碑网站“@cosme”(拥有约1500万用户)的istyle公司12月3日实施的为期1天的大促销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当天的交易额达到3亿日元,占该公司年交易额的1成左右。

  化妆品属于实际使用后才知道合不合适的体验型商品。在百货商场等实体店的面对面销售具有优势。但是,化妆品消费的主力人群正在向手机不离手的年轻人群转移。能否乘上线上销售的大潮成为日本企业面临的课题。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欢)

日媒:日本化妆品厂商积极铺设电商销售渠道

蜂蜜门背后的同仁堂: 新产品超7成为化妆品食品等

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 化妆品销售波动最大

法媒称化妆品消费席卷中国:从少女到老太都在护肤

11月份化妆品增长持续走低 零售总额仅为280亿元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