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苹果零售业务负责人离职,时尚计划也不见了

  一年后,惹了麻烦的继任者 John Browett 离去,但当天的媒体报道都把关注点放在了另一个人身上,也就是和他一起被库克辞退的苹果 iOS 业务奠基人 Scott Forstall。

  Scott Forstall 作为苹果的老员工,此前七年一直在负责苹果 iPad 和 iPhone 的产品软件开发。《纽约时报》评论称,Forstall 是公司举足轻重的高管,在许多方面,他似乎都最大程度地代表了乔布斯的技术理念。乔布斯去世前,他一度被认为是非常有希望的接班人。

  然而,Scott Forstall 也以野心十足和爱闹矛盾著称。乔布斯在世时,基本能够辖制麾下那些好斗、自大的高管们。但他死后,Forstall 的这些特点引发了苹果公司更多的内部摩擦。

  外界普遍认为,Forstall 出走的导火线是因为拒绝他为 Apple Maps 的失败负责。在 iPhone 用户对苹果公司新推出的移动地图服务的诸多漏洞表示不满后,Forstall 拒绝在一封针对此事的公开道歉信上签字,他认为问题被夸大了。最后,是库克代替他签了字。

  事发一个月后,Forstall 就被库克解雇了。因为这样一个有些滑稽的原因而解雇了乔布斯的肱骨之臣,苹果的内部斗争被放大到了台面上。虽然外界多有叹惋,Forstall 也只能走人。

  和 Forstall 一样走得莫名其妙的还有苹果全球安全高级副总裁 John Theriault。

  John Theriault 于 2007 年加入苹果公司,离职前主管苹果公司的整个安保体系。此前他曾经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任职。2008 年,他还曾率领过一支 “打假” 小组来到中国专门打击伪造的 iPhone 和 iPod touch。2009 年,科技博客 Gizmodo 撰文称,苹果公司内部存在着的一支 “全球忠诚卫队”(World Wide Loyalty Team)。这支卫队负责杜绝公司的产品机密泄露事件,而 John Theriault 正是这支卫队的主管人员之一。

  2010 年,苹果搞出了著名的 iPhone 4 原型机丢失事件。苹果员工在旧金山一家名叫 Cava 22 的酒吧搞丢了原型机,被 Gizmodo 拿到并公开。一年后,同样的剧情以惊人的相似性上演,苹果员工再一次在同一家酒吧搞丢了 iPhone 4S 的原型机。

  很多人嘲讽苹果演戏不换剧本,但不管是真是假,这件事对 John Theriault 的打击是实打实的。乔布斯去世后不久,John Theriault 因为这个原因也走人了。

  自从库克接管苹果以来,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已经走了六个。以上几人的故事虽然都挺精彩,但没有一个比得过技术高级副总裁 Bob Mansfield 的出走。

  Mansfield 主管苹果无线技术和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创新,曾负责领导苹果多款标志性产品的开发工作,包括轻便型笔记本电脑 MacBook Air、一体机 iMac 和 iPad 等。2012 年 6 月,他第一次宣布离职。关于他离职的原因,美国科技媒体 9to5Mac 引用苹果内部人士的话称,是因为 Mansfield 一直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开发芯片和未来产品上来,不想太多地履行管理职责。 

  但两个月后,苹果就宣布,Mansfield 将继续留在公司,负责 future Products 业务(未来产品),并直接向库克本人汇报。这个计划的其中一个产品就是 Apple Watch。外界普遍认为,2012 年 8 月 Scott Forstall 的离职,成为了 Mansfield 继续留在苹果的关键原因。另外,Mansfield 的接替者 Dan Riccio 难当大任,引发工程师抱怨。库克没有办法,只好再次请回了 Mansfield,条件是每月价值约 200 万美元的薪金和股票。

  2013 年 7 月 28 日,Bob Mansfield 的名字再次从公司管理层页面消失,随后苹果确认,Mansfield 将不再作为管理层在公司工作,而是以顾问身份向库克汇报工作。

  但是事情还没完。2016 年,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说法,苹果第三次聘用了已经退休的 Bob Mansfield,将其任命为公司汽车业务的负责人。

  也有分析师认为,Bob Mansfield 的离职之旅之所以如此复杂,其实是库克防止人才外流的手段之一,也就是宁愿让 Mansfield 挂个虚职,也坚决不允许任何竞争对手将这位长期在苹果从事硬件工作的领军人物带走。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毓婵)

2页 上一页  [1] [2] 

市值达8216亿美元 苹果超越微软重登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向奢侈品转型失败?Burberry原CEO将离开苹果

苹果宣布零售一把手阿伦茨四月离职 年薪比CEO都高

智能手机出货量:华米OV苹果份额接近九成

苹果最新财季营收降至843亿美元 中国区营收骤降27%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