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茶饮行业竞争热火朝天 小南国、巴奴等餐企早已搅局

  呷哺呷哺:

  2018年11月,呷哺呷哺推出新式茶饮品牌“茶米茶”。茶米茶不仅和湊湊品牌结合,还将与呷哺呷哺结合,同时快速扩张,预计一到两年内门店数将超过700家,实现茶饮的“全时段运营”。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强调确切的说,茶米茶是独立的茶饮品牌,而非是呷哺呷哺的子品牌。

  巴奴:

  2018年12月,知名火锅品牌巴奴推出外带饮品,但外带饮品仅限于起自制饮品。据了解,巴奴在饮品研究上做了大量的尝试,最终推出铁棍山药汁、青桔乌龙、乌梅汤、青柠乳酸菌等,价格在16-18元左右。先在北京地区门店开始试行,随后逐步复制到全国所有门店。目前,巴奴在全国有40家直营门店。对于茶饮市场,巴奴现在更多的是想试水,并没有把它当成主营的业务。

  小肥羊:

  2019年伊始,知名火锅品牌小肥羊在北京新开两家直营店,除了风格环境的改变外,其店内新增了新式茶饮,霸气柚子鲜果茶等果味茶饮。除了茶饮利润较高之外,新式茶饮所定位的年轻消费群体也是小肥羊目前所急需的。对于本身就颇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小肥羊来说,推动“餐+饮”,可以更好地结合火锅这一消费场景。

  除上述餐企外,其实像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这类快餐店,都不是单纯的只有碳酸饮料、果汁、咖啡,在2018年也都马不停蹄的推出新式茶饮,毕竟年轻消费群体也是他们的重要目标群。茶饮市场如此火爆,怎能缺席?

  市场上餐企对于茶饮的参与方式,目前还是轻重不一的,大致可以分为几种类型:

  一是自主研发,推出与自身品牌相关性极高的饮品。像海底捞,推出乳酸菌饮品,助消化,清理肠胃,给了人们一个吃火锅的完美理由。

  二是代理或收购饮品品牌。借助外力,去提升本品牌的影响力。像黄记煌,通过收购许留山,实现扭亏为盈。

  三是开设店中店,推出子品牌或发展子业务。像呷哺呷哺、小龙坎,投入比较大,发力也比较猛,可能真的是想分茶饮市场的一杯羹。

  对于餐企:孰轻孰重,权衡划分

  餐企纷纷涉足“茶饮”市场,目前来看,更多的是在完善自身的发展布局。

  增加餐企新的盈利渠道。餐企的主营业务肯定还是餐,但在餐的类别已经细分并且更新迭代缓慢的情况下,餐企如何进一步拓宽增加新的盈利渠道?再加上近两年饮品行业的风生水起,使得“餐饮”中的“饮”受到了餐企的重视。“饮”再一次被餐企锁定。

  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品牌认知。随着消费升级的发展,在面对消费者对于新鲜、体验的需求时,餐企不得不想出更多的应对措施。头部腰部餐企利用自身已有一批市场消费者的优势,布局“饮品”版块,无论是像旺顺阁引进茶饮品牌,还是像小龙坎、小肥羊推出自有茶饮,都是为了迎合更多的消费者需求,从而提升企业的市场规模及品牌认知。

  2018年新式茶饮的火爆,带动“餐饮+茶饮”这对CP关注度被无限放大,可以看到,很多餐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在2019年,是否会有更多的餐企涉足茶饮领域,去占据分茶饮市场的份额?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亿欧网)

2页 上一页  [1] [2] 

茶饮品牌估值几十亿 消费品都值得重做一遍?

茶饮店未来几年增长率只有3% “喜茶”们路在何方

喜茶推出mini版 “变小”会成为新茶饮的潮流吗?

印度也有“瑞幸咖啡” 中产消费升级催生茶饮新零售

喜茶变小 传递出了茶饮界的集体焦虑

搜索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