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的五星级大厨为什么要去GUCCI门店找灵感?

  5℃的长江边,15℃的厨房里,一股蒸腾的热气飘散在几平方的厨房里,丁国彬穿着蓝色马甲跟一群人围在一口锅子前。

  十分钟后,一股油炸香味从锅盖的缝隙里窜了出来。他揭开锅盖,拿出一块金黄色的饼切成四块,笑容满面的说:“来,尝尝看,新出锅的牛肉饼。”

  酥脆的外皮,中间夹着一块美式汉堡牛肉饼,咬一口一股孜然味直冲口腔,随即弥漫开来,唇齿留香。这是丁国彬和团队们在半年内研发出的第N款产品。这一天,他在门店待了超过了10小时,很长一段时间都窝在厨房里。

  丁国彬身份是盒马鲜生武汉区域餐饮总监,负责盒马新餐饮的部分,包括自营的海鲜档口以及联营的餐饮品牌。像很多“跨界”进入盒马这间公司的同事一样,丁国彬也开始享受着996的互联网式作息和工作状态。

  曾经,他在香格里拉、万豪等国际一线酒店品牌掌勺了15年,一直为少部分的顾客烹饪着精美的西餐,而现在,服务对象变成了周边“盒区房”里的那些邻居们。他开始认真的钻研老百姓的一日三餐,把调研结果都应用到盒马中来。在武汉的盒马,你可以品尝到澳洲龙虾、面包蟹等高档海鲜,也有牛肉饼、洪山菜薹、藕饼等平民食物。

工作中的丁国彬

  将高档的食材平民化,将街边的食物高档化是丁国彬加入盒马后一直在努力攻破的课题。在他的努力下,不少的街边美食及湖北特色美食被搬进了盒马,并伴随着盒马的供应链扩展到全国。

  看到几位牛肉饼试吃员满意的点点头,丁国彬紧缩的眉头终于卸了下来,心想着这款卖去全国大概也能火吧?

  从香格里拉到宜家

  穿着程序员格子衬衣的丁国彬实在太不像一位厨子,戴着眼镜,时不时蹦出几个英文词汇的他像是在互联网行业历练多年。

  当谈及饼皮的制作,香料的选择时,你会猛地从另一个时空切换过来,哦,确实是一位厨师。

  42岁的丁国彬有一半的时光都在厨房度过。在成都某专科厨师学校毕业后,他进入到香格里拉,从一位小厨工开始了自己的掌勺生涯。

  “刚进去我都蒙了,都是老外,甚至菜单都是英文的,我英文又不好。”入行第一步就遇到拦路虎,怎么办呢?只能硬着头皮学呗。他形容那时候半工半读,“骑着自行车,穿过成都的大半个城市来回奔波。”

  这一次的奔波以及在大型餐饮酒店集团的试炼,让他而后的15年可以比更多同行的起点更高,他几乎待过餐饮界几大顶级的西餐酒店,包括香格里拉、万豪、喜来登。

丁国彬

  很长一段时间,丁国彬认为会做的菜越多也就意味着厨师段位越高。但他发现,即便在行业多年,国人依旧认为中国厨师做西餐不地道,一位国外米其林三星主厨的到来解决了他的这一困惑。

  芝麻金枪鱼是西餐的常规菜。站在这位三星厨师边上,丁国彬作为副手,去搭配配料,包括重要的原料芝麻。当他好不容易配齐材料进厨房却发现厨师已经完成,“他在鱼身上裹上了辣椒面,非常符合本土的口味。”

  三星主厨的创造性思路给了丁国彬很多启发,他想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一张宜家的招聘简章引起了他的注意。进入宜家是他的第一次转型,丁国彬感受到了强烈的失落感,从精美的西餐调整到做大众餐饮,“总感觉自己多年的技艺浪费了。”在宜家,他强迫自己从技能型选手开始向市场型选手靠拢,在零售行业,把关注点切换到效率上。

  在宜家的十年,是丁国彬快速成长的十年,是从厨师完美转型经营管理者的十年,他开始摘掉厨师帽,开始盘算起门店营运的数据指标。

2页 [1] [2] 下一页 

新零售混战 盒马鲜生 超级物种谁站C位?

盒马鲜生开业仪式暨新兴广场品牌焕新盛大启幕

零售巨头学盒马被带坑里了?2019年出坑是关键

未来零售的模式之争:山姆VS盒马鲜生

高鑫零售进一步拥抱盒马 提升门店数字化、扩大销售渠道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