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成为“中国LVMH”真的是山东如意的终极梦想吗?

  被称为“中国LVMH”如意集团似乎并不试图仅仅复制一个LVMH

  在疯狂收购后,集团将进入沉淀期。邱亚夫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斥资40亿美元收购SMCP、Bally和莱卡等奢侈时尚集团后,将放慢收购步伐,转而把重心放到旗下品牌矩阵上,目标用5年时间盘活已收购的业务。

  如意集团将为业绩表现欠佳的品牌注入新的时尚元素,并提升线上业务份额及其电子商务产品。未来如意只会考虑收购有利可图且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品牌。据悉,如意集团早前还收到政府补助,主要用于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将对集团2018年度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如意集团已经是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

  现在,从收入规模来看,2017年如意集团已是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而早前集团称,会在5到10年成为一个千亿级别的时尚产业集团,到那时,在规模上与LVMH比肩将成为可能。

  不过从各种迹象来看,如意集团的野心或许并不止步于成为下一个LVMH。

  去年11月12日,邱亚夫受邀出席《纽约时报》年度时尚奢侈品峰会,并首次作为中国企业家担任开幕主题唯一演讲嘉宾。 在主题为“新奢侈品世界秩序”的峰会上,邱亚夫表示,随着年轻一代更崇尚个性化,时尚产业的未来将是一个由大数据赋能,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型生态圈。消费者期待产品有更深程度的定制化、内容化、社交化、共用化以及品牌间协作,而奢侈品市场将无时尚季之分。同时,企业除完善传统产业链,更需借助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消费者双向沟通。

  邱亚夫表示,随着年轻一代更崇尚个性化,时尚产业的未来将是一个由大数据赋能,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型生态圈

  由此可见,如意集团并不试图复制一个LVMH。其所畅想的全产业链又区别于传统奢侈品牌从生产到零售的线性供应链,而是触及原料,并通过大数据遍及全行业的“高效生产”。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态圈,是围绕消费场景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包括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以及从产生需求到搜寻、比较、购买、分享的全流程,其中消费体验是核心,而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是主要的驱动力量。 未来价值链两端将依靠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形成更加紧密的联系、并相互支持。从客户画像、数据化需求分析,到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制造和智慧奢侈时尚,形成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 

  这个新型生态圈不仅将提供节约成本、降低库存、个性化定制以及环保的益处,而且通过重构已有产业链资源与消费者间的关系,以及通过更好的运用数据和科技形成对价值链各个环节更为深入的洞察,使得未来时尚产业链变得更为快速高效、精准灵活、绿色生态。

  他解释道,现有的时尚行业产业链是线性的、单向的、无中心的体系。在这个系统里的每个环节上的参与者往往各忙各的,像流水线式的进行合作来服务终端客户,这带来了产品设计周期长、反应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 但是随着大数据技术和物联网手段的应用,时尚行业产业链的智能化程度将得到空前的提升,从而推动品牌零售终端的智慧化。反之,以品牌零售终端的智慧化也能够带动制造产业链的智能化。 

  邱亚夫去年还曾表示,“如意是带着天下一家的心态要建立中国自己的时尚文化圈”。成为“中国LVMH”不是如意集团的最终目标,其野心是打造一种前所未有的、颠覆现有模式的时尚生态。

  (来源:时尚头条网 作者: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上市后 山东如意旗下SMCP销售增速首次跌至个位数

山东如意推迟收购以色列服装集团Bagir 后者股价跌逾20%

未获得政府批准 山东如意收购Bagir将推迟至5月底

花了40亿美元后,山东如意表示将暂缓收购

山东如意接手后 香港高级男装集团利邦被爆正广泛裁员

搜索更多: 山东如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