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山东如意接手后 香港高级男装集团利邦被爆正广泛裁员

  香港高级男装零售商利邦有限公司(0891.HK)被爆正广泛裁员。

  香港《信报》援引消息称,山东如意集团今年4月完成对利邦控股权的收购后便开始着手重组业务,并从10月底起裁减利邦的香港雇员,营业、采购、行政和会计等多个部门都被波及,部分部门更削减近一半人手。内地业务近月也开始整合。

  根据利邦的中期业绩报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集团共有2,117名雇员,较去年同期的2,345名减少9.7%,也比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283名减少7.3%。

  过去一年该集团在中国内地净关闭了25间亏损门店,内地雇员人数也随之显著缩减超过150名,跌至1,301人,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员工规模保持稳定,国际市场则大减超过1/4,主要反映新加坡办事处的关闭和欧洲团队的重整。

  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利邦的员工规模每年都以双位数的幅度收缩。在如意集团入主之前,该集团已经在2016年关闭了香港制衣厂的休闲服装生产线,2017年初更结束香港最后一条生产线,遣散182名员工。

  得益于全球零售网络重组和营运成本精简措施,利邦的中期毛利率改善了70个基点,从去年同期的68.9%提升至69.6%,亏损也显著缩窄,股东应占净亏损从2.57亿港元下降至1.968亿港元,同店销售也恢复10%的强劲增长。

  如意控股集团及利邦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在本月的《纽约时报》年度时尚奢侈品峰会上,表示中短期内如意集团要放慢并购步伐,将焦点放在整合现有品牌。他指出过去三年花费逾40亿美元收购的部分品牌虽然拥有悠久历史和极高的消费者认知度,但他们的业务表现远谈不上理想,“我们要给这些品牌五年左右的时间扭亏为盈,”他对记者表示。

  均始创于1851年的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 雅格狮丹和瑞士奢侈品牌Bally International AG 巴利都面临长久的复苏进程,而利邦旗下的欧洲高端男装品牌Cerruti 1881、Gieves & Hawks、Kent & Curwen 刚刚在零售渠道谷底反弹,又须立即应对中国奢侈品市场放缓的潜在危机。

  邱亚夫透露如意集团将加大对利邦的投资,尤其是电子商务平台和布局的投资,务求让该男装集团取得法国轻奢时尚集团SMCP SAS (SMCP.PA) 今年在中国实现的40%-50%在线销售增长。今年下半年以来如意集团已经先后与Secoo Holding Ltd. (NASDAQ:SECO) 寺库和JD.com Inc. (NASDAQ:JD) 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利邦的三个自主品牌以及D’URBAN 引入这两大电商平台。

  邱亚夫称即使未来开展收购,也只会考虑轻奢领域内已经取得盈利、拥有高增长潜力、而且能引领潮流的品牌,复制对拥有Sandro、Maje 和Claudie Pierlot 的SMCP SAS 的成功收购。

  2017年10月,如意集团也向Koch Industries, Inc. 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提出以超过20亿美元收购Invista 英威达旗下拥有LYCRA 莱卡、Coolmax 等功能纤维品牌的服装和先进纺织品业务。邱亚夫表示预计该交易可在年底前完成交割。

  利邦(0891.HK)周二收报0.37港元,全天无升跌,自6月下旬升破1港元创1.04港元的12个月新高以来,该股已经累计重挫64.4%。

  (来源:本土零售观察 陈一飞)

山东如意全面接管后 利邦男装亏损大幅收窄

山东如意全面接管香港男装利邦集团

山东如意全面接管香港男装利邦集团 新CEO46岁

山东如意溢价60%收购利邦 谁是获益者?

利邦男装巨亏6亿港元 山东如意集团即将完成控股

搜索更多: 利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