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杭州商场扎堆上新:老牌项目升级再出发 小体量大胆玩创新

  颜值取胜或概念先行 小体量商场大胆玩创新

  相比大体量综合体中规中矩的转型升级路径,小体量的配套商场玩起创新则更胆大、灵活。

  比如11月28日开始试营业的杭州平安金融中心悦坊商场,体量才2万平方米左右,但其仿《清明上河图》“宋风”的特色风格,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惊艳之感,颜值颇高。商场内木格栅栏、亭台楼院,色调上种工笔画的质感,1—4层古风渐次由淡转浓,给消费者营造出一种“梦回宋朝”的穿越之感。

  在业态上,悦坊更侧重于生活体验、餐饮娱乐等核心内容,也就说单纯满足消费者“买买买”的品牌较少,体验性的品牌更多。由于是钱江新城CBD写字楼内的配套商场,悦坊的客群定位中高端,已入驻的糖秋千、秋粤台、龙井七号花园餐厅、樨香等均是相对消费较高的品牌。据了解,该商场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开业,预计最终将有40余个品牌入驻。

  同样是商办综合体的配套,12月28日将正式开业的黄龙万科中心K-lab,打出了“知识消费体验场”“商业新物种”的概念牌,颇受业内关注。

  根据其官方介绍,K-lab商业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引进艺术跨界店、声音影像馆、新媒体数字美术馆、生活美学体验馆等知识型的业态品类,将知识消费从线上承接至线下。而从其已发布的品牌来看,在餐饮、服装等业态方面,K-lab和一般的商场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其他体验方面已公布的有浙江首家华为智能生活体验馆、杭州首家MUJI cafe&books等。

  另外,位于大城北、临近汽车北站的杭州复地活力广场已于12月1日正式开业。该商场以开放式商业街区为主,总体量2.6万平方米,引入了主题餐厅、娱乐互动、亲子休闲、精品零售等多种业态81个品牌,其中一些“黑科技”品牌尤为亮眼,如林氏木业首家天猫线下实体店、无人奶茶贩卖店CPLUS等。

  据介绍,该商场将以智慧零售为探索方向和主打特色,未来将从会员系统、商场数字化运营等角度切入,在商场内实现生物识别、人货交互、智慧停车、智能支付等多重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 王莉莉)

2页 上一页  [1] [2] 

社区商场引入新亮点:通过社交引流 强化内容比拼

上海商场存在结构失衡、业态重合问题 定位须“一圈一策”

亲子主题成商场“客流发动机” 有家长一天消费千元

幸运测试机成商场圈粉利器 宣称可抽中超值奖品

亲子主题成沈阳商场“客流发动机” 有家长一天消费千元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