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购物中心+摩天轮,是个好主意吗?

  大阪摩天轮属性之三:

  商业标签属性

  告别城市外围,我们来到大阪的核心商圈梅田商圈内,梅田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枢纽,人流如织,这里汇集了大阪多家购物中心。如果享受“迷失”在商店中的感觉,梅田一定会让血拼族难以忘怀。

  在众多商业项目中HEP FIVE购物中心的屋顶艳红色大摩天轮成为其显著标志,使这家购物中心在众多商业设施中脱颖而出,甚至为整个区域注满了欢快活泼以及浪漫的色彩。项目以面向大阪的年轻群体为主,面向男孩、女孩及青年情侣,红色摩天轮成为大阪年轻人恋爱的首选胜地,是大阪情侣们约会行程的必要环节。摩天轮让HEPFIVE这家购物中心成为商圈里的地标,成功吸引了目标客群的眼球,快速聚焦核心客群,在整个梅田商圈商业系统中的成功占领年轻客群市场。摩天轮从城市标志属性运用到单体商业中,成为商业项目成功打造差异化的重要手段,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HEP FIVE屋顶摩天轮

  大阪摩天轮属性之四:

  商业昭示属性

  还有一个有趣的摩天轮,它位于大阪的道顿堀,这里是海内外游客打卡游点之一,在这里的惊安殿堂有着一架造型奇异、LOGO醒目的摩天轮。

  惊安殿堂是日本知名的连锁百货,遍布日本多个城市,常在不同的门店设计不同的特色店面,大阪的惊安殿堂以椭圆形摩天轮,红色圆形轿厢及显著的卡通LOGO背景成为最具特色的门店之一,让前来购物的客人对该门店印象深刻。在惊安殿堂体系中,利用摩天轮的昭示性,打造连锁项目自身差异化,成为商业项目内部差异化的策略之一。

  

惊安殿堂摩天轮

  考察结束后,我们尝试着给摩天轮总结一些特征,发现它具备昭示性强,辐射力强,娱乐性强等特征,而大阪商业将摩天轮单一的城市观光属性扩展至多种商业属性,如商业娱乐属性、商业标签属性、商业昭示属性等,摩天轮的注入为商业发展带来了多种可能。我们希望用全新的商业视角来解读摩天轮建设,希望未来在国内的商业项目中,可以借鉴或参考摩天轮思维,助力小体量项目的差异化突围以及非核心区项目的吸引力磁极打造。

  目前,世界摩天轮排名TOP20中,中国摩天轮上榜了13个城市的13座摩天轮,广州塔摩天轮、南昌之星摩天轮、天津之眼等诸多摩天轮林立而起,成为一座座城市的经济建设的“代言人”为所属的城市注入了商业活力吸引了游客目光。除了传统摩天轮用途外,我们发现国内也在将尝试将摩天轮运用在商业项目中,上海大悦城的屋顶摩天轮成为城市的爱情地标,是摩天轮在中国商业上的一次尝试,获得了一段时期内商业上的成功。未来,国内商业项目具备多种发展潜能,摩天轮的思维可以为城市商业活力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与创新。

  做商业,需要多维的数据组合,也需要严谨的模式框架,但更需要无限接近生活本质,无限接近美好幻想的终点,才能让与人的连接坚实而紧密。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娱乐独角兽专访 摩天轮演出票务网崔杰夫:一张二手票引发的创业进化论

福州天泽奥特莱斯广场最新调整规划 将建巨型摩天轮

万达第200家万达广场今日开业 以摩天轮做主题

万人海鲜广场乐园开园 海口最高摩天轮亮相

消费场景很重要,大悦城一个摩天轮就带9万客流

搜索更多: 摩天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