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梅西百货关闭天猫店 巨头为何输在中国?

  12月4日百年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发布撤店通告,天猫国际Macys官方海外旗舰店从12月3日起停止接单,很多媒体认为梅西百货有可能彻底退出中国,将要退出中国的梅西百货到底怎么了?世界百年百货巨头在中国又做错了什么?

  一、百年梅西百货败退中国

  在世界零售业历史之上,梅西百货是一个和西尔斯百货一样绕不过去的名字,1858年,梅西百货的创始人R.H.Macy在纽约市的一个廉租区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干货专卖店。开业第一天的梅西杂货店仅仅销售了价值11.06美元的东西,可谓是经营惨淡,但是创始人梅西却是一个非常具备传奇经历的人,由于其销售的商品紧盯当地人的需求,让生意很快逆转,开店不到一年,梅西杂货店的毛利润达到了惊人的八万五千美元。此后,梅西便开始了他的商业帝国,从梅西杂货店变成了梅西百货,更是开创了世界零售业历史上的多个第一。

  1862年初,梅西百货开业不久就成为纽约市第一家拥有酒类销售许可证商店,从而开启了梅西百货的高利润模式。1862年底 ,梅西百货开创性地推出了圣诞老人销售项目,在当年的圣诞期间成功抢占了圣诞市场。1864年,梅西百货开创性地提出了“橱窗购物”的模式,在杂货店模式的盛行的十九世纪可谓开历史之先河,橱窗购物这种直接让消费者看到商品的模式让梅西百货迅速成为了当时的“网红”。1924年,梅西百货在第七大道开了被誉为“全球最大实体店”的超级百货商店,并且长期都是全球最大的百货商店。

  早在2012年,梅西百货就曾以1500万美元入股电商平台佳品网,但是在其入股后不久,佳品网就传出破产、裁员,走向没落。

  2015年,2015年8月,梅西百货和香港冯氏零售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了梅西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梅西百货占股65%,冯氏集团占35%。2016年,与天猫国际电商携手进入中国市场,上线初期就收获30万粉丝。

  2017年,梅西百货中国官网上线,由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支持。它是梅西百货在中国市场实行“天猫+官网”双渠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在大家以为梅西百货准备在中国大战一场的时候,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2018年6月9日,梅西百货在其官网发布了即将停止运营的公告,主要原因是“因业务策略调整”。

  2018年12月3日,梅西百货发布了天猫的撤店公告,天猫国际Macys官方海外旗舰店从12月3日起停止接单,这也标志着梅西百货的“天猫+官网”双渠道战略的彻底失败,不少媒体预计梅西百货将有可能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又一个巨头或退出中国:梅西百货关闭天猫店

梅西百货Q3营收54亿美元 每股收益0.27美元超出预期

Facebook在梅西百货为小商家免费开设实体店

梅西百货推出“社交销售”计划 不过带货博主是内部员工

梅西百货将与Marxent合作 70多家店推出VR家具体验

搜索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