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玛尼兵败 遭代理商2.1亿亏本甩卖的背后

  实际上,赫美集团前不久还下调标的交易价格,也侧面反映了公司资金紧张的这一问题。据赫美集团在11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7年10月收购了臻乔时装等4家国内领先的国际品牌运营商。截至该公告披露日,赫美商业已支付第一笔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不过赫美商业尚未向交易对方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款合计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赫美集团还因为新店扩张受到影响、新货销售比例减少、毛利率降低等,今年前三季度旗下臻乔时装、彩虹深圳、彩虹珠海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825.7万元、-561.57万元、-221.44万元。

  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走代理商渠道,只是一个品牌在进入新市场初期,加快投放速度、减少投入、降低风险的一种方式。在市场培育到一定程度,品牌和渠道有了一定基础后,品牌为了最大化利润,方便自身管理,可能会收回代理权,特别是在电商越来越发达,渠道越来越扁平化的背景下,品牌希望将客户保留在自己手里,而不是中间还隔着层层代理商。

  兵败中国

  近年来来,奢侈品牌的炫目光辉逐渐褪色。香奈儿曾宣布降价,不少款式降价后便宜上千元,此后更多一线奢侈品牌也呈现跟风之势,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开始走下“神坛”。

  联纵智达咨询集团创始人何慕认为,外资品牌终于意识到初入中国市场时的定价策略已经到了该调整的时候,“太高的定价本身就不合理,也不可能长久。”

  实际上,不仅在中国市场,阿玛尼近年来在全球的业绩表现也不理想,销售额已连续2年录得下滑。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2016年阿玛尼集团收入跌至25.1亿欧元,是10年来的首次下跌,集团在2015年的销售额录得4.5%的增幅,而2014年则是增长16%。集团净利润也从2015年的2.41亿欧元下滑至2.11亿欧元。2017年,该集团销售额进一步下跌7%至23.3亿欧元,净利润则大跌10.5%至2.42亿欧元。

  2017年2月,据英国媒体报道,阿玛尼集团旗下的Armani Exchange将关闭英国大部分门店,这也是今年品牌新战略的一部分。AmarniExchange是阿玛尼于1991年推出的年轻副线,主要针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据悉,于2007年伦敦开业当时是全球最大的Amarni Exchange旗舰店也将黯然关闭,很显然,阿玛尼集团的年轻化策略并不如人意。

  为尽快实现复苏,阿玛尼今年上半年宣布削减计划并重组销售网络,已将旗下7条产品线削减为3个,高端线Giorgio Armani,中档线Emporio Armani以及价格较低的Armani Exchange,品牌位于伦敦的全球最大旗舰店也已黯然关闭。

  事实上,奢侈品分析师和高管们多年来一直质疑阿玛尼集团产品线冗余的问题,尤其是不断稀释奢侈品牌价值的中端市场产品线。LVMH集团等竞争对手已经通过推出更昂贵的奢侈品并砍掉低价产品的方式成功地提高了收入。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日渐陈旧的品牌价值将逐渐被消费者抛弃,转型速度太慢,阿玛尼集团在接触电商反面显得尤为迟钝。在中国市场,去年才宣布旗下Armani Jeans宣布入驻天猫。

  贝恩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奢侈品购物在线上渠道继续提速发展,增长22%,销售额达到270亿欧元。

  方贤洁博士表示,电商渠道的持续崛起和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不断增强的影响力,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线上需求越来越强烈,如果阿玛尼不及时调整策略,积极转型,很难在中国新零售背景下生存。

  来源: 时间财经-李宏力

2页 上一页  [1] [2] 

阿玛尼转型太慢兵败中国 赫美集团2.1亿亏本卖掉代理

阿玛尼中国“失宠” 老牌奢侈品正在失去年轻人市场?

赫美集团新业务经营不善 弃阿玛尼业务解困

阿玛尼走下神坛 知名经销商亏本清库存:以后不卖了!

阿玛尼去年中国市场亏4000万 惨遭国内代理商“抛弃”

搜索更多: 阿玛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