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玛尼兵败 遭代理商2.1亿亏本甩卖的背后

  全球顶级服装品牌阿玛尼突然在华走到了悬崖边缘。

  近日,A股上市公司赫美集团宣布,其二级全资子公司上海欧蓝及二级控股子公司臻乔时装,拟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阿玛尼)签署《资产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上海欧蓝及臻乔时装累计拟以不高于2.1亿元的交易价格,将其所持有的阿玛尼品牌部分存货及相关固定资产,出售给上海阿玛尼。这也意味着,中国大陆的首家代理商上海欧蓝将不再开展阿玛尼品牌新业务运营。

  乔治·阿玛尼于1975年在意大利创办其同名服装品牌公司,1981年在米兰开设了首家阿玛尼门店,后来逐渐发展为多个支线系列的综合性品牌公司。上世纪80年代,阿玛尼曾是意大利时装的标志性人物,他所设计出的剪裁精良、造型挺括的西服套装成为80年代繁荣经济的代名词。

  近年来,阿玛尼坏消息缠身。2013年,位于上海外滩3号的Giorgio Armani旗舰店黯然关闭。2017年4月,Giorgio Armani米兰工厂宣布将裁减110名员工,裁员后将只剩70名员工。业绩表现也难逃厄运,2016年阿玛尼集团收入跌至25.1亿欧元,2017年,净利润则大跌10.5%。

  如今,去年还一口气连并购6家公司的国内奢侈品零售黑马赫美集团突然放弃阿玛尼,从某种层面上也预示了,阿玛尼在华好日子真的走到了尽头。

  中国传媒大学品牌研究博士方贤洁对时间财经表示,在零售环境愈发艰难、竞争愈发激烈的奢侈品市场,不少传统奢侈品牌通过提价来保销售额的美好时代结束。年轻消费者渐趋理性,商品的判断不再是锁定在某一个品类或者品牌。加之电商冲击,阿玛尼门店生意会越来越难过。

  顶着亏损卖

  效益决定了命运。赫美集团在声明中表示,自去年7月公司收购上海欧蓝100%股权及臻乔时装80%股权后,阿玛尼业务运营并未达到预期成果,未给公司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对于国际品牌运营战略的布局和规划。

  交易方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于2006年创立,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饰品、鞋类及手袋、配饰以及化妆品等的批发、零售、进出口及其他相关配套服务,由乔治阿玛尼香港有限公司持100%股权控股。

  在截至9月底的前三季度内,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3.9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21万元。2017财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41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3704万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内容,上海欧蓝及臻乔时装累计拟以不高于2.1亿元的交易价格,将其所持有的阿玛尼品牌部分存货及相关固定资产出售给上海阿玛尼。其中,上海欧蓝2016年秋冬至2018年秋冬存货回购价值为6752.02万元,相关固定资产回购价值为4302.19万元;臻乔时装2018年秋冬存货回购价值为4451.08万元,相关固定资产回购价值为5488万元。

  赫美集团成立于1994年11月,前身为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通过收购成为国内最大的奢侈品牌代理商。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欧蓝号称是阿玛尼在中国的首家代理商。早在2003年,上海欧蓝就开始从事奢侈品牌服饰授权零售业务。而臻乔时装同样是阿玛尼的老牌代理商。成立于2006年臻乔时装,公司在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昆明、西安、哈尔滨等一线及省会城市从事阿玛尼旗下的六个系列品牌的代理销售业务。

  根据媒体每经网报道,因上述交易中有部分存货的购置时间超过1年以上,约定的交易价格略低于账面净值;同时,由于涉及对转让店面的员工进行离职补偿,故赫美集团此次交易预计会产生约2500万元的账面损失。

  顶着亏损卖掉阿玛尼代理业务,除了阿玛尼业务运营亏损之外,背后是资金链的紧张。

2页 [1] [2] 下一页 

阿玛尼转型太慢兵败中国 赫美集团2.1亿亏本卖掉代理

阿玛尼中国“失宠” 老牌奢侈品正在失去年轻人市场?

赫美集团新业务经营不善 弃阿玛尼业务解困

阿玛尼走下神坛 知名经销商亏本清库存:以后不卖了!

阿玛尼去年中国市场亏4000万 惨遭国内代理商“抛弃”

搜索更多: 阿玛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