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蒙牛和伊利向东南亚扩张 分别以冷饮和乳饮料为主

  国内的乳品品牌都开始向东南亚市场扩张了。

  近日,伊利宣布将收购泰国最大的冰淇淋公司 Chomthana 96.46% 股权,交易初始对价为 8056 万美元。收购完成后,伊利将成为 Chomthana 的控股股东。

  Chomthana 成立于 1978 年,除了生产销售冰激淋外, 该公司还经营着面包、甜点等食品业务,还有完整的冷链仓储及物流体系。除泰国外, Chomthana 生产的冰激淋还在新加坡、越南、马拉西亚等 12 个国家销售。伊利表示,此次选择收购 Chomthana 除了是想进入泰国市场外,还想借该公司的产业链布局继续向东南亚其它市场扩张。

  伊利最先进入的东南亚市场是印尼。今年 10 月底,伊利在印尼雅加达举办了 Joyday 冰淇淋的全球首发发布会,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将产品覆盖到印尼的 20 多个城市。

  就在伊利宣布收购消息的同一日,蒙牛也宣布在印尼新建的生产 YoyiC 系列优酸乳产品的工厂正式开工,预计本月会在印尼市场上线该工厂生产的产品。

  伊利共有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四大业务群。据伊利发布的 2018 年半年报,冷饮是伊利除了液体乳以外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但它的收入占总收入的占比并不高,仅有 1/10,增长也是最慢的。2018 年上半年,伊利的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及冷饮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 21%、27% 以及 1.49%。

  对蒙牛来说,包括了酸酸乳的乳饮料产品是液态奶业务中增长最慢的分类板块。据蒙牛 2018 年半年报,液态奶业务中以牛奶为主的 UHT 奶类产品收入较去年上半年增长了 16% ,酸奶增长了 12%,如饮料增长了 11%

  与经济发达的地区相比,东南亚乳业类产品的销售额不高,但增长很快。据市场调研机构 Mordor Intelligence,2012 年至 2017 年,亚太地区是全球冰淇淋和乳酸菌饮料增长最快的市场。

  另据市场调研公司 GlobalData, 在东南亚,印尼是 2012 年至 2017 年间冰激淋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复合增长率达 12%,泰国排在第二位,复合增长率为 9%。

  (来源:好奇心日报 张丹)

蒙牛、娃哈哈、伊利等巨头的“社交零售”到底是什么?

伊利母乳研究成果闪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助燃行业新引擎

进博会国际乳业论坛 蒙牛倡议共享未来

从蒙牛看快消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蒙牛用世界品质扛起中国乳业大旗

搜索更多: 蒙牛 伊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