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尘埃落定:安踏收购Amer 腾讯并未入局

  安踏呢?

  安踏旗下除了有FILA之外,还有Spradi、Descente、Kolon Sport和Kingkow,FILA早已成为安踏营收的主力军。

  虽然现在已经是国内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旗下的品牌也有不少,但安踏的目标明显不止于此,而想要成为能够比肩阿迪、耐克的国际体育公司,没有扛起大梁的品牌肯定是不行的,

  近几年安踏频频传出要收购别的品牌,实际上也是市场对其战略分析的结果。

  此前,一直传出安踏意欲收购德国运动品牌PUMA,但是安踏旗下已经有了FILA,所以并购PUMA并不能满足安踏专业性多品牌的需求,反而会与FILA业务重叠。

  而Amer Sports旗下的运动品牌,虽然大众知名度不及PUMA,但是在专业细分领域中涉及到的方面非常多,专业度很高。

  从品牌和业务的协同上,Amer Sports在全球户外山地装备市场的中高档定位,既满足了安踏想要走中高端路线的需求,又符合其对于体育品牌专业性的要求。

  安踏的野心,是想将这些品牌本土化,撬动中国市场,获得业绩的上扬,而通过收购国际品牌本身,可以获得全球的知名度,如果收购完成并整合成功,Amer将成为安踏“曲线”追赶阿迪达斯、耐克两大巨头的一大杀器。

  2017年,Amer Sports 收入由26.221亿欧元增至26.852亿欧元,年增长2.4%,其中亚洲市场收入3.895亿欧元。

  增长乏力,前瞻性不足。

  但是,它旗下的始祖鸟冲锋衣有运动服装中的“爱马仕”之称,价格昂贵,一件的起步价达到4000-6000元。

  除了始祖鸟之外,Amer还拥有法国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奥地利滑雪品牌Atomic Skis(阿托米克)、芬兰运动腕表Suunto(颂拓)等著名品牌。

  在户外项目上,相较于传统的体育项目,我国的市场挖掘空间显然更大,目前国内户外运动产品的高端市场应该还是蓝海,包括登山、滑雪等领域,国内目前还没有一个能真正引领行业发展的品牌。

  从长远来看,随着专业人群的增多,市场将被打开,国内必将会将入到一个市场争夺阶段,品牌竞争的优势将会得到发挥,将朝着综合实力的竞争方面深入发展。

  Amer旗下的10余个运动服饰、鞋履及配件品牌,都是各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收购后将有助安踏打开这一片市场,并为安踏自有品牌的技术发展,带来很大的增强作用,借助安踏在中国的零售优势、区域网络、供应链资源和物流基础设施,Amer在中国的发展,将顺风顺水。

  所以,无论是从战略上看,还是利润的增长来看,安踏收购Amer都在情理之中,此次尘埃落定之后,安踏虽然会经历阵痛,但是一旦消化起来,释放出来的能量或许会令人瞠目,助涨国际路线。

  更重要的是,不管有没有腾讯的参与,其实这一场收购案在战略方向上,都对安踏有一个正面的作用,但是面对这种高端品牌,会不会在中国水土不服,消化不良,也非常值得警惕。

  来源:格隆汇

2页 上一页  [1] [2] 

从福建小镇杀出来的安踏,是怎样走上世界舞台的?

传腾讯加入安踏财团 收购始祖鸟母公司几周内有望达成

耐克领跑双十一运动品销售 安踏首破10亿成本土赢家

布局新零售 这间400平米智慧门店是安踏的未来竞争力

同店销售增长22% 安踏智慧门店有啥秘密?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