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D&G杜嘉班纳会成为下一个乐天吗?

  昨天,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G)成为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10月21日下午,“dg设计师”、“迪丽热巴不出席dg秀”、“杜嘉班纳”、“陈坤不出席dg秀”等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包括杜嘉班纳中国区代言人迪丽热巴、王俊凯,知名影星章子怡、黄晓明等在内已确定出席时装秀的明星纷纷发表声拒绝参加活动,并联合抵制该品牌。

  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旅部消息,原定于11月21日晚间9时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杜嘉班纳 “The Great Show”时装秀已取消。

  此次时尚大秀,涉及18700平方米的秀场、360位模特、1600台陈设、500套造型。

  事件源于杜嘉班纳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Stefano Gabbana的辱华言论。11月20日,Stefano在Instagram与网友的对话被曝光,对话中,Gabbana指责公开称中国是“Country of (shit) ”和“无知肮脏恶臭匪帮”。

图为Gabana的社交网络留言

  另外,杜嘉班纳为此次时装秀拍摄了一则广告也涉嫌辱华。在这个名为《起筷吃饭》的广告片中,一位亚裔面孔的模特用筷子吃披萨,动作怪异,一脸茫然,旁白用别扭的中式发音和傲慢的口气“指导”女主角吃饭,这则广告原本的主旨是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饮食结合,但整体给人留下华人刻板印象和歧视华人的想法。

  虽然这则广告很快从杜嘉班纳的官网上下线,依然为这次时装秀蒙上了一次阴影。而Gabana的言论则成为了导火索。

  事后,DG官微回应: “DG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但这并没有平息众怒,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诸多时尚博主、明星以及普通网友公开抵制杜嘉班纳。

  作为与古驰(Gucci)、普拉达(Prada)、迪奥(Christian Dior)、香奈儿(Chanel)齐名的奢侈品牌,杜嘉班纳在近年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

  2018年,杜嘉班纳任命迪丽热巴、王俊凯等当红明星代言和走秀,并邀请韩火火、Fil小白、gogoboi等时尚红人KOL来为新品做营销。

  据欧睿国际近期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销售额达760亿美元,中国有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并在未来5年内或将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中国市场是几乎所有国际时尚大牌争夺的焦点。

  这次全网对杜嘉班纳的抵制,不禁令人想到韩国乐天集团。因公开支持萨德计划,乐天集团一度受到国内全民抵制。目前,乐天集团在中国99家乐天超市已经全部关停,乐天集团宣布推出中国市场。加上韩国乐天免税店受到冷落,乐天集团的业务明显受挫。

  对于傲慢的Gabana来说,这次得罪错了对象。

  杜嘉班纳黑历史

  这不是杜嘉班纳第一次惹怒中国网友。

  2017年,杜嘉班纳在中国拍摄的《DG爱中国》宣传片也一度受到质疑。宣传片中,品牌将拍摄地锁定在北京,在天安门、长城、老城区取景,身穿品牌新装的模特与中国普通中年男女同时入镜,融入周边的路人中。最后的效果不佳,被不少网友指批丑化中国。

  2012年,杜嘉班纳在香港旗舰店前设置禁拍区,禁止香港消费者在门前拍照,内地游客则可以拍照,引发当地消费者举牌抗议。

  中国网友也不是杜嘉班纳唯一惹火的群体。

  该品牌一直以夸张出位的言论和行为闻名。杜嘉班纳媒体黑名单长到夸张,包括纽约时报、W magazine、意大利Vogue、Numero等,而Cathy Horyn、Vanessa Friedman等专业时装评论人被禁止进入杜嘉班纳的秀场。Stefano Gabbana本人也曾多次出言不逊,公开批评女歌手赛琳娜·戈麦斯“长得丑”,羞辱Lady gaga身材等,引发了很多不满。

2页 [1] [2] 下一页 

王俊凯后,迪丽热巴成为杜嘉班纳亚太区品牌大使

请网红走秀奏效了?杜嘉班纳去年净利润暴涨3倍

杜嘉班纳新董事主导品牌重组 恐裁人千元

资生堂接盘杜嘉班纳

杜嘉班纳计划2015年新开39家门店 中国市场拟开10家

搜索更多: 杜嘉班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