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英国传统零售业萎靡不振 如何突围?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正在给英国的零售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英国是整个欧洲最热衷于网络购物的国家。根据路透社最新的电商统计报告,今年上半年,英国的线上销售额占全国销售额总数的17%,增速是同时期线下实体门店的十倍之多。从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英国的在线销售已达到2080亿美元。

  和其他的国家一样,线上销售的火爆,在带给消费者便捷的同时,也给英国传统零售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现代,生存与消亡,竞争与发展,种种的戏码,也同样在英国的零售业上演。

  传统零售萎靡不振

  在电商市场蓬勃发展、紧随消费需求的情况下,传统零售商受电商冲击、接连受挫的新闻已不再新鲜。

  今年,英国零售行业极其萎靡。

  据《Quartz》11月10日的报道,英国实体零售业正在衰退,重量级品牌如马莎百货(Marks&Spencer)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关闭100家实体店,即使是连锁餐厅也正大量流失资金。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在2018年,英国多家老牌百货接连传出噩耗——不断关闭门店,解雇员工,以此削减成本,增加其电子业务。在马莎百货以及House of Fraser相继关闭门店后,英国人日常消费的德本汉姆(Debenhanms)百货,今年已经连发三个盈利预警,股价更是一路下跌,并在10月底宣布将会关闭在英境内的近50家店面;定位中高端英国客户的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发布最新财报显示其上一个财年利润下降了99%;和它同样坐落在伦敦乃至欧洲最繁华的商业街——伦敦牛津街的其他几家百货公司,也面临严重的财政压力。

  据普华永道(PwC)和本地数据公司(Local Data Company)研究,英国500强商业零售街道的实体店铺数量,在2018年上半年出现5年来最大规模减少,有2692家商店关闭、1569个商店开业,净减少了1123家商店,平均每天有14家商店关闭。2017年上半年,则净减少了222家店铺。

  尽管这些百货公司遭遇困境的具体原因不尽相同,但据路透社的分析称,其中一个原因是在线零售商的开销显然比实体店要少,而英国这一优势比其他的欧盟国家来说更加明显,因为英国拥有全世界最高昂的商业地产税。

  报告显示,英国超市连锁乐购(TESCO)去年为其商业地产税支付了高达7亿英镑的费用,而电商亚马逊在英国的账单却只有1400万英镑。面对如此悬殊的开销,就连英国的财政大臣都表示电商挤压传统零售百货,这样的竞争正在将传统零售业置于死地,而政府则需介入并提供资金支持。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就表示,英国政府将提供6.75亿英镑的资金作为未来的购物街基金,以支持当地政府制定的城市平衡发展及商业转型计划。

  新思维是脱困途径

  曾经人来人往的英国百货商店,尤其是那些老字号,真的到了要靠英国政府拿纳税人的钱来拯救的地步吗?

  美国富达投资集团国际投资顾问汤姆·斯蒂文森表示,人们都想在网上找到更多商品,而不是去那种常规的百货公司去挖掘新品。

  如今,英国消费者一方面受脱欧影响,消费信心不高,另一方面因为受电商影响巨大,消费习惯已被大大改变。

  英国的传统零售商们又该如何在这样的竞争中求生存?

  专家建议,实体店不应该再是仅能购买到商品的大卖场,而更应该是令消费者享受服务,感受购物乐趣的休闲综合场所。

  安迪·马尔卡希认为,大型百货可以拥有不同区块,经营者通过各种组合还是可以获得盈利的,但重点是要看有哪些可以弥补消费者网上购物的空缺。

  普华永道消费者市场领导人Lisa Hooker表示,英国零售业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条件的速度还不够快,英国零售业迫切需要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零售形式。

2页 [1] [2] 下一页 

传统零售业发展遇瓶颈 国美将发展百货和超市

关店,绝不是传统零售业的唯一出路

传统零售业继续回暖 一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增35.4%

亚马逊会被肢解?被沃尔玛高管指责损害传统零售业

传统零售业试水新业态 单一的模仿很难走远

搜索更多: 传统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