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传统零售业发展遇瓶颈 国美将发展百货和超市

  现如今,在消费升级和技术驱动作用下,实体门店客流快速下降和传统电商获客成本快速上升,导致消费者购物体验有了局限性。如何探索和开辟零售新方向,是所有零售人需努力的目标。

  对于传统零售业的发展瓶颈,国美零售华东二区总经理王磊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结合自己近20年家电零售行业工作经历,分享在家电现状发展新消费趋势下,作为一家家电零售企业,国美所做出的变革,以及零售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将如何推动国美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王磊告诉记者,新业务方面,分为供应链和精品服务,其中供应链是为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变。“在家·生活业务方面,实现‘柜电一体’,打造家装业务,通过中央空调业务促进销售,并且打造厨空间超市;业务定位转型方面,我们要从采购转变为商户模式、集采与地采,以物流配送范围作为判断标准;商品严选方面,市场热销规格段、网红产品、新奇特产品都是我们的严选目标,这也是提高转化率的第一要素。”而精品服务,旨在为了让服务成为客户选择国美的理由。王磊说,国美将通过送装同步、县域店次日达、晚就赔服务、可视化、可评价等方面做好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新市场开拓方面,国美将重点开发综合型体验馆和县域店,专业市场将重点开发建材、家居店。“未来国美的综合型体验馆业态组合中,既有主营业务如家电馆、家装馆、家庭系统、场景式超市,又有平台业务如百货、超市、黄金珠宝、国美游戏和国美电竞和影院等。”

  最后,王磊不忘为国美907超级福利日打call。这次福利日,活动时间为9月7日,国美将联合海信、松下、容声、老板、大金、伊莱克斯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大品牌,联合推出优惠活动。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佳晨)

国美孵化线下新零售门店 是否为时已晚?

国美加快在新零售布局 孵化出“国美黑天鹅生活馆”

电器巨头联姻热 武汉国美:两天要卖5万套格力空调

国美设立华北一区统辖京津 李正红兼任总经理

拟斥资6亿增持中关村 国美系再布局待黄光裕归来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