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购物中心该不该引进新奇业态?一位宝妈的看法

  05

  商场里的水族馆和海洋公园

  引入滑雪场的迪拜阿联酋Dubai Mall里也有着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迪拜水族馆,场景的打造极为奢靡豪华,每年吸引全球各地的旅客前来观摩体验。

  很大部分的商场引入动物园、水族馆或海洋公园会用动物表演来吸引游客。

  反思二:几百种动物跟大量游客进行互动,人流的维护、动物的管理、卫生措施的完善,检验检疫政策的落实、动物合法性及动物证书的审批等等。这些大体量、高投入、重运营的特质要求对商场而言是巨大的挑战,造成的环境压力巨大,正如上文所言,造成了环境的污染,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悖。

  室内或者说MALL里的动物园、水族馆、海洋公园与露天环境相比,受限于体量、成本的投入,动物们的生存环境其实是难以保证舒适的,有研究显示,圈养环境里面的海豚死亡率接近野生状态下的一倍。根据一份海洋公园的报告,圈养的瓶鼻海豚寿命甚至不足3年,而在野生环境中它们可以存活30年以上。一年前笔者带孩子去深圳某海洋公园,对室内圈养的北极狼状态记忆犹新,其让人闻风丧胆的天性已荡然无存……总之,我们是不会再去了。

  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购物中心里那些硬件设施投入不足、管理运营不善的动物园和水族馆,将在顾客新鲜感过后被迫退出市场。在此笔者也呼吁广大亲子家庭,从自身做起,带孩子去正规的场馆进行科普教育,少看或不看动物类表演,从小培养孩子爱护环境和动物的人道主义意识。毕竟,没有一只动物,真的想为你表演!

  06

  恐怖鬼屋

  泰国曼谷Mansion 7恐怖主题购物中心:暗紫色的色调、外墙加添枯枝缠绕的造型,大门口的巨大鬼手彷彿时刻准备着将你抓进去,再加上夜幕低垂时的灯光阴影,四周角落摆放著破旧的桌椅或造景,打扮成吸血鬼的服务生从你身旁缓缓擦身而过……嗯,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

  07

  惊魂密境体验馆

  从有据可循的故事中提炼而出的、令人震惊的真相。这些故事所呈现的方式是:打造逼真的环境,演技出色的演员、诙谐生动的剧本,以及应用尖端技术带领游客们来一场沉浸式表演。光看图片就知道参与其中的人有多嗨了。

  反思三:这类恐怖鬼屋、恶灵城堡、废弃病院等业态顺应都市年轻人排遣压力、追求刺激的需求,很受年轻人尤其是年轻情侣的青睐,是某些购物中心的吸客利器。但我们也不时听到孩童被吓哭的新闻报道,严重的可能给孩子留下长期心理阴影。基于此,商场要考虑大众接受程度,同时做好消费者分流工作,本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门口及显著位置以醒目的标识告知消费者,毕竟逛商场的不单单是年轻人,还有为数众多的扶老携幼的家庭型消费者。

  (来源:铱星云商 李敏)

2页 上一页  [1] [2] 

永辉双11嘉年华来袭,旗下三业态推多重福利

三江购物前三季度净利下滑15.78% 新开10家小业态店

餐饮业态为何在购物中心“往下走”?2019购物中心餐饮发展趋势

传家乐福南京大华店即将关闭 因合约到期和亏损要进行业态调整

国内便利店业态“变异”观察与调研

搜索更多: 业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