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三江购物前三季度净利下滑15.78% 新开10家小业态店

  三江购物在利润端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10月26日晚间,三江购物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42亿元,同比增加9.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减少15.78%。

  自2018年以来,三江购物在利润端就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7898.57万元,同比下降7.58%;利润总额7822.98万元,同比下降1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93.58万元,同比下降1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45.65万元,同比下降22.25%。

  而这主要是由于费用支出增加,对于利润方面表现不佳,三江购物解释称,主要是公司创新店业务拓展前期投入和人才储备导致费用支出较大,以及上半年授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股金支出。

  作为浙江省最大的连锁企业之一的三江购物,在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以后,在门店创新升级上确实进行了许多尝试。

  一方面推出创新门店,采用阿里巴巴新零售经营模式的宁波“甬江店”于去年1月初开业,该店的运作也为公司接下来新开创新门店做好了准备。

  另一方面推出小业态店,其中,邻里店对不同顾客群体的购物和需求进行分析研究,满足对便利、消费体验等有更高要求的群体。安鲜店结合线下及线上O2O综合平台,满足周边1公里范围内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此外,还进行了一系列的门店改造,其中包括运用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新零售的理念,引入可以改造老门店提升存量价值的淘鲜达;以及根据公司社区平价超市的业态特点,对门店布局重新设计,扩大生鲜经营面积,改善门店硬件条件以及购物环境等。

  门店拓展方面,第三季度新开门店10家小业态店,同时关闭位于宁波的2家超市门店。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共有192家门店,其中宁波地区163家,宁波以外地区29家;超市(含创新店)业态门店127家,小业态店65家。

  根据经营计划来看,三江购物计划今年新开门店不少于40家,同时对于业绩不良或严重亏损门店仍旧将予以调整或关闭。由此来看,快速的门店扩张,以及新业态盈利周期未定等,接下来三江购物还将面临不小压力。

阿里新零售样本观察:赋能三江购物两年但效果暂不明显

三江购物遭爆炒 阿里冲击大股东能否破解盈利困局?

阿里14.66亿入股三江购物 持股32%仍为第二大股东

阿里巴巴14.66亿元认购三江购物股票

三江购物上半年业绩快报:营收同比终于止跌 但净利却下滑了

搜索更多: 三江购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