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GAP品牌已经严重老化 新店选址退居“二线”

  作为核心品牌,美国休闲服饰品牌GAP却业绩不佳,品牌门店也不断向二线城市下沉。

  11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品牌微信公众号发现,GAP在新疆乌鲁木齐开设首家门店,乌鲁木齐也成为该品牌近两年来在中国内地开拓的最新城市。与其他快时尚相比,进入中国市场较晚的GAP一度在业绩难以突围,一再想要扩张中国市场,但仍不尽如人意。

  该品牌作为集团曾经的核心,也逐渐退居“二线”,甚至成为集团业绩的最大包袱。

  据悉,新疆地区目前仅有乌鲁木齐一家品牌门店,该店位于乌鲁木齐核心商业区。乌鲁木齐是GAP在西北区域开辟的第二个城市,第一个为陕西西安。2013年5月,该品牌于西安开设首家门店并正式开拓西北市场,目前西安已有7家门店。此次GAP再布局西北市场,不难看出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同时,据GAP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品牌大多数门店分布于杭州、南京以及成都等二线城市,且奥莱店不在少数。其中,江苏省有15家门店,北京市共有25家门店。而北京商报记者搜索大众点评发现,同为快时尚品牌的H&M在北京共有30家门店,而优衣库在北京有60余家门店。不难看出,在快时尚品牌中,GAP门店布局处于劣势。

  此外,GAP一度成为集团业绩拖累。根据GAP集团2018财年二季报显示,集团销售额增长8%至41亿美元,毛利润上涨10%至16.3亿美元,实现连续7个季度销售增长。但主品牌中,而GAP同店销售下滑进一步扩大,跌幅较去年同期的1%扩大至4%。GAP品牌在美国本土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至7.28亿美元,而在包括中国的亚洲市场销售额则下滑1%至2.29亿美元。

  知名时尚产业投资人、优意国际CEO杨大筠表示,GAP品牌已经严重老化,难以吸引年轻消费者。GAP集团欲以中国市场作为增长点,却没意识到进入市场过晚,中国市场早已被H&M、ZARA等快时尚品牌分食。同时,GAP在开店速度、布局规模和运营策略上也相对滞后。GAP集团作为全球第一代快时尚品牌,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逐渐萎缩,势必会影响包括中国在内其他市场的口碑和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魏茹)

Gap14年来首推新品牌 目标瞄准男士运动系

Gap推出男装新品牌Hill City 十月中旬将上线

GAP、H&M等业绩下滑或放缓 多个快时尚借科技求突围

Gap童装连续两月登“黑榜” 质量问题成短板

Gap销售额再度下滑5% 成集团业绩最大包袱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