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时代时尚产业 服装企业如何抢占市场高位

  时尚产业正引领着消费升级,而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对时尚消费品的需求正呈上升趋势,强调个性化、独立性的时尚产品成为新一代消费者表达自己生活方式、价值的特征之一。

  根据贝恩公司发布的《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奢侈品市场的增速达到20%,远远超过了国外市场,其中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了推动奢侈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去年奢侈品品牌LV与街头潮牌Supreme推出联名款后,一度掀起了跨界合作热,到今年的旺旺携手上海设计师服装品牌塔卡沙TYAKASHA推出一系列联名流行服饰商品、老干妈推定制卫衣、肯德基和NIGO出了街头服装胶囊系列,得到消费者们的强烈回应,均引起了抢购热潮。为抢占新一代消费市场,众多品牌纷纷推出联名款、跨界合作,从奢侈品到日用品再到食品,无所不用其极,为大众消费品注入更多的时尚元素,成功俘虏新一代消费者的芳心。

  面对巨大的时尚产业,服装品牌们纷纷加码投资服装服饰业务,挖据时尚的最大价值,搜于特、歌力思、特步等均是其中一员。

  11月9日,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搜于特)提出拟将用4.09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展“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的资金投入。这笔资金原本用于搜于特的“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与“时尚产业品牌管理项目”上,因募集资金有剩余,固用于进一步扩展“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的运营。

  此外,搜于特分别用2.81亿元和1.27亿元向供应链管理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品牌管理公司增资,目的是为助力“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运营更好地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搜于特从2015年便开展了提升品牌服饰业务的战略,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时尚生活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不断发展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创意设计、商业保理等业务,挖据及激发其在时尚产业的潜能。

  搜于特的转型升级战略取得不错的成效,在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营收均实现增长。据财报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的前三个季度,搜于特营业收入实现152.15亿元,同比增长20.8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5.63亿元,同比增长4.12%。

  在时尚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后,搜于特对于时尚的探索也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手段,大力向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及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时尚生活产业等增值业务发展,积极升级适应服饰消费市场新变化的战略及措施,为品牌在时尚产业的道路开启新征程。

  相较于搜于特的供应链管理,国内本土女装品牌歌力思则侧重于市场及品牌的打造。

  11月8日,歌力思以1.54亿港元的交易金额收购香港唐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唐利国际)的10%股权,转让完成后歌力思将持有唐利国际的90%股权。

  据了解,唐利国际旗下拥有Ed Hardy Skinwear和Baby Hardy等品牌,及国际品牌Ed Hardy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品牌所有权,在国内市场消费渠道广泛且拥有一定的服装市场占有率。

  对于时尚产业的扩展,歌力思一直通过扩充品牌阵容来实现,收购品牌促使其成为国际里具有竞争力的成熟多品牌时装集团。旗下中国高级女装品牌Ellassay、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èl、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法国设计师品牌IRO、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PaulKnott六个品牌逐步由单一向多元高级时装品牌转变。

  在品牌选择爆发增长、新模式迭起的新消费时代下,歌力思的多品牌集团战略满足了消费者对品牌设计和产品创新的强烈渴求,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在服装市场及时尚产业的地位。

  中国时尚消费产业的迅猛发展,给了服装品牌们一个升级换代的方向,无论是歌力思的多品牌战略还是搜于特的供应链管理,亦或是快时尚品牌们跨界合作,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代消费者的多元变化需求。

  时尚产业在新时代下不断呈现出新的特征,对此也延伸出新的商业模式,品牌在找准定位之时要深度解读消费者的需求,进而才能占领新消费群体的心理高位,才能抢占时尚市场的先机。

  来源: 中国服装网-瑾书

中国本土服装企业加快进军国际市场步伐

老牌服装企业纷纷走上上海时装周秀场,它们要什么?

女裤求变女装,郑州服装企业5年蛰伏后如何竞演

服装企业曾费力争夺收购来的国际品牌如今都怎么样了?

服装企业并购趋势:加快布局高端时尚、“泛体育”投资升温

搜索更多: 服装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