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本土服装企业加快进军国际市场步伐

  今年以来,海外并购热潮不断,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不少本土服装企业加速着进军国际市场的战略步伐。

  在国际品牌纷纷进军中国争夺市场攻城掠地的同时,一大批本土服装企业也高举风帆,开启了海外并购的征程。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出海并购热潮不断,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

  阿里巴巴牵手YNAP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历峰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成立合资公司,不过未透露具体的合资比例和金额。合资公司将通过Net-A-Porter和Mr Porter分别为中国市场的女性和男性消费者服务。阿里巴巴将为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付、物流等基础支持和数据选品、消费者洞察等多方面的服务和帮助。同时,Net-A-Porter和Mr Porter也将入驻天猫奢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

  Yoox Net-a-Porter,原是两家奢侈品电商,Yoox和Net-a-Porter。Yoox创立于2000年,2009年年底在米兰上市,原本主要是以出售打折奢侈品为主,此外的业务还包括为奢侈品牌建设和代运营官方网站。同样创立于2000年的Net-a-Porter则是全价售卖商品,2010年被瑞士历峰集团整体收购。2015年3月,Yoox从瑞士历峰集团旗下以换股方式并购了Net-a-Porter,合并后公司更名为Yoox Net-a-Porter。

  YNAP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电商,囊括了近1000个奢侈品品牌、设计师品牌和美妆品牌,YNAP既有售卖当季产品的Net-a-Porter和Mr Porter,也有Yoox和THE OUTNET,同时也为奢侈品品牌提供电商代运营服务。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财年Yoox Net-a-Porter销售额21亿欧元,同比上涨11.8%。

  之禾集团拿下Carven

  10月12日,上海之禾集团宣布,确认收购法国奢侈品牌Carven,预估交易金额暂未透露。但有消息称,之禾集团除以650万欧元(约合5145万人民币)买下该品牌外,将为Carven的复苏追加800万欧元(约合6333万人民币)的投资。之禾表示,收购CARVEN后将帮助其在法国、中国与国际市场重振,交易完成后Carven在品牌战略和设计上都将继续保持独立。

  Carven创立于1945年,2008年曾被SociétéBéranger公司收购,在当时曾出现短时间的迅速发展。2012年,总部位于香港的时尚品牌代理商Bluebell集团成为Carven中华区的代理商,并于次年把该品牌引入内地,2016年5月,该集团购买了Carven三分之二的股权。2017年Carven的业绩开始走下坡路,在销售额达到2150万欧元的同时,背负了高达4000万欧元的债务。由于陷入财务困境,今年5月Carven向巴黎商业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之禾创立于1997年,定位轻奢极简风格的ICICLE是之禾集团的核心品牌。2017年集团零售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23%,在中国拥有250余家含特许经营店在内的店铺。2013年,之禾集团在巴黎设立法国子公司及之禾巴黎设计中心。此次收购Carven,无疑表明了集团国际化的战略意图。

  森马服饰揽入Kidiliz

  10月8日,森马服饰发布与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完成交割的公告。通过本次收购及合并,森马服饰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童装企业(两家公司的年销售额合并总计约为20亿欧元)。收购完成后,Kidiliz集团核心管理层保持不变,其组织机构和发展方向则彼此互补,森马服饰专攻中国和亚洲市场,Kidiliz集团主攻高端国际童装市场。

  早在今年的5月2日,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约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收购Sofiza SAS 100%的股权及债权,进而达到收购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Kidiliz集团1962年在法国创立,经过50多年的发展,Kidiliz集团逐步发展成为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球共有8家子公司,拥有11000个销售网点和830家门店,年销量达4000万件。Kidiliz集团旗下拥有15个品牌,包括Z、Absorba、Catmini、Kidiliz等10个自有童装品牌以及Kenzo Kids、Levis Kids、Paul Smith Junior等5个授权业务品牌,提供从中端到高端定位,从新生儿到青少年,多年龄段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美股股灾蔓延至亚太 本土服装股迎来暴跌

全球股市血流成河 本土服装股暴跌 海澜之家却幸免

佐丹奴、淑女屋等风光不再 中国本土服装要如何突围

想变成ZARA不难 本土服装品牌该如何弯道超车?

2016年本土服装上市公司排行榜:这家企业排第一

搜索更多: 本土服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