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adidas阿迪达斯应该增产Yeezy吗?

  靠单一爆款产品生存本身就是一个危险举措。现在的adidas无疑正处于爆款产品的空窗期,与此同时,其最大竞争对手Nike在北美、中国和电商市场也在持续发力。

  分析师Randal Konik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Nike正在从adidas那里夺回市场份额,包括Air VaporMax、Air Max 270和RosheOne等鞋款都收到积极的市场反馈。去年11月,Nike有26款产品跻身美国畅销运动鞋前60名,今年这一数字已升至44款。与此同时,谷歌趋势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adidas的搜索兴趣同比下跌5%。

  为与竞争对手adidas抗衡,Nike正在加速抢占女性市场份额。今年7月,Nike旗下的Air Jordan将与美国版《Vogue》推出以主编Anna Wintour为创作灵感的女性联名鞋款“AWOK”,这不仅是Nike史上首次与《Vogue》达成合作,也是Air Jordan第一个专门为女性消费者推出的联名系列。

  据硅谷数字商务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Nike的销售额正因其由前美国橄榄球联盟球星Colin Kaepernick拍摄的广告代言而加速增长,相关广告发布后,Nike线上销售额增幅达31%。得益于此,Wells Fargo分析师预计美国鞋履零售商Foot Locker也将从中受益,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NPD集团最新发布的美国市场报告令Nike再次成为大赢家,排名前十的运动鞋均来自Nike集团。其中有8款为Nike主品牌产品,其余两双则来自Jordan和Converse,排名第一的是售价仅为65美元的Nike Tanjun。NPD产业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畅销榜单前10位罕见缺少adidas的身影。

  据数据机构EDITED早前公布的数据,Nike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84美元,均价为62.33美元,而adidas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70美元,均价为56.6美元。以一双100美元的运动鞋为例,如果将品牌的成本拆分为工厂成本、零售商利润等项目,adidas每制造一双100美元运动鞋利润为2美元,Nike则为5美元。也就是说,adidas在运动鞋的盈利能力方面落后于Nike。但adidas的各方面支出却正在不断增加,尤其是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的成本。

  根据Nike上个月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营收增长9.7%至99.48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5%至11亿美元。其中,Nike品牌营收增长10%至94.17亿美元,Converse则增长9%至5.27亿美元。

  北美地区营收同比增长6%至41.45亿美元,而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的EMA地区增长11%至26.07亿美元。亚太和拉美地区营收录得12.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3亿美元。

  集团重要收入来源大中华区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达13.79亿美元,在汇率不变的基础上同比增长20%,但却远低于上季度35%的增速,不过仍实现了该地区连续17个季度双位数增长。上一财年,Nike大中华区的表现曾十分出色,年收入首次突破50亿美元至51.34亿美元,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息税前利润录得18.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该地区已成为Nike的现金奶牛,对集团业绩的增长也越来越重要。

  有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北美市场外,中国市场正成为adidas和Nike在全球争夺的重点市场,包括天猫在内的中国线上业务则更是未来决胜的关键。随着双十一“商业奥运会”临近,一场运动品牌的线上大战即将展开。据天猫双11店铺粉丝排行榜显示,德国运动品牌adidas排名第二,粉丝数为1723万,超过了排名第三的竞争对手Nike,后者粉丝数为1632万。

  为抢占线下流量,adidas今年还在上海南京东路开设了亚洲最大的品牌中心,该店铺从概念到落地历时6个月之久。开店伊始,该店铺每天就吸引了超过一万名访客,adidas认为该店铺是该品牌目前在全球最好的门店。

  现在的市场格局越来越耐人寻味。虽然来自德国的adidas一直在Nike的大本营北美市场获取市场份额,但Nike却在adidas的老家欧洲,以及中东和非洲的市场份额领先。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全球知名品牌及市场咨询公司铂慧Prophet今年发布2018年德国品牌相关性指数BRI排行榜,Nike反而超越adidas成2018德国消费者心目中相关性最高的运动品牌。

  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欧洲消费信心低迷的大环境下,adidas在欧洲大本营的失守或许还将持续一阵子。两大运动品牌在北美和中国的竞争短时间内依然互相制衡,难分高下,没有一方能拥有绝对优势。

  在如此胶着的竞争环境中,Yeezy的增产几乎是当前形势下adidas的必然举措。这或许也是为什么Kanye West频繁曝出惊人言论,adidas还坚持与其合作的原因。集团早前还透露Yeezy未来还将与Kanye West之外的另一位美国嘻哈歌手合作。

  尽管adidas从未公布过Yeezy的产量和销售数据,但有业界人士预计Yeezy的估值已达15亿美元。而今年初Kanye West在接受采访时才透露,其品牌估值约为10亿美元,这意味着Yeezy的估值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又增长了5亿美元。

  出色的营销能力是adidas从小规模品牌跃升第二大运动品牌的跳板,对于消费者心理的洞察几乎成为adidas的一种天赋,这种天赋在社交媒体时代被不断放大,这也是品牌能够不断推出爆款的原因。但相应的,adidas在产品创新与迭代能力上暴露缺陷,这也成为adidas未来发展道路上巨大挑战。

  市场寻求变化,年轻消费者需要独特的产品,业界历来喜欢看两强争霸的戏码,运动品牌的下半场竞争,现在才刚刚开始。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阿迪达斯电商销售涨七成 大中华区连续11季增速超20%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第三季度再现双位数增长

太原首家阿迪达斯“运动时尚品牌体验店”万象城盛大开幕

阿迪达斯CEO不惧奢侈品牌 真正的担心来自快时尚

阿迪达斯3.91亿美元收购阿森纳足球用品公司

搜索更多: 阿迪达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