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物美便利店首次走出北京开出上海申园泰康店

  除了所面对的客群年龄大,申园物美便利店也面临着消费潜力最高的老年群体。据了解,申园的入住门槛颇高,每位入住老人要先缴纳近100万元的保险金、保证金等费用,平时的月租金也在7000元左右。

  董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泰康之家申园店是物美便利店和泰康人寿的合作项目,之后会陆续进入泰康人寿在全国其他城市的养老机构,下一步将在成都的泰康蜀园开店。从泰康之家官网上查询可知,目前其在北京、成都、苏州、上海等全国范围内13个省市开设了连锁养老社区。

  跨区域发展

  国内便利店发展区域性明显,除了中石油和中石化的站内便利店,目前尚未有真正的全国性便利店,这也是便利店的机会所在。开店数量最多的美宜佳便利店通过加盟方式已经突破了一万家店,分布在十四个省市83个城市,罗森便利店近几年通过区域大加盟,借由当地零售商的资源优势迅速在华中华东地区圈地开店。

  北京本土便利店已经尝试跨区域发展的有便利蜂和好邻居。自2017年2月14日在北京开出首家门店后,便利蜂就开启了快速布点模式。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9月,便利蜂在全国共有310余家店,门店覆盖5个区域,其中北京约200家,南京38家,天津37家,上海32家,廊坊9家。而好邻居则是在引入资本后,开启了区域扩张,据了解,好邻居与绿城联手已经在杭州开店50余家。

  跨区域开店,需要强大的供应链支持、资金和人员储备,可以看出,上述两家跨区域扩张的便利店品牌背后都有资本的支持。物美便利店搭车泰康之家,相对于其他便利店的扩张来说,有先天优势,成本不高,但选择性也因此受到限制,比如门店位置和大小,申园店仅有50平方米。同时,便利店更多的是针对年轻群体的即时需求,老年社区的便利店运营还属于探索领域。据董岗透露,物美便利店在北京泰康之家燕园店的经营绩效一般。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邵蓝洁)

2页 上一页  [1] [2] 

赋能物美便利店 完成新一轮融资的多点Dmall如何突围?

物美便利店北京3家门店今日同开

物美便利店董岗:便利店要抢夺个人即刻消费市场

专访北京物美便利店公司总经理董岗

物美便利店最快下半年开放特许加盟

搜索更多: 物美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