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潘多拉依旧亏损 代购是阻碍发展的原因吗?

  潘多拉与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但正式进入在2015年,也于17年正式入驻了天猫旗舰店。进入中国后,在一线城市女性消费群体中认知度增长了53%,去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也暴涨了125%,而竟然有代购群体声称,潘多拉在刚进入国内时的认知度很大程度来源于代购的宣传推广。

  咨询公司麦肯锡在《“双击”中国消费者》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球时尚行业将延续两极化的趋势,轻奢领域增速显著,中国消费者的时尚消费增幅将在未来五年内达6%至7%。而潘多拉就是轻奢珠宝的代表品牌,在英美零售陷入低迷时,中国市场显得尤为重要,而就算代购为了“自身生意”给品牌带来了不小认知推广,但其所带来的市场扰乱,更是品牌所不想看到的。

  品牌VS“代购”

  与代购想抗争的品牌并不在少数,跨国品牌在不同地区的定价差距,除去关税政策与运输仓库成本,还与国家的消费水平有关,而这样差距不小的定价,就成为“代购”等灰色市场孕育的摇篮。

  而品牌公开放话diss代购,也是为了夺回品牌对商品的定价权,但例如之前CHANEL、Gucci、LV、无印良品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降价策略,都是品牌本身为市场变化的战略调整,而大代购的大量销售底价产品,无疑都会对品牌地区销售数据与当地销售产生不好的影响。

  更甚者在“代购”等灰色市场在低价销售产品的同时,由于缺乏监管等因素,在一定规模的代购集团中,有很大几率出现真假货同时发售的情况,也为这个圈子拉低观感、抹黑事实。为此各大国外品牌都用不少针对华人的手段来避免代购扫货,对正规购买需求的华人造成不少恶劣影响。

  代购判刑,电商法出台

  但近期国家电商法、贸易战促使代购规范化、加上全球经济的动荡,也让服装行业、尤其是奢侈品行业敲响预备警钟,当国内外价格差距较大、奢侈品门店覆盖率不足以及电商优化还不足以满足中国内地,尤其是非一线消费者占据了50%以上的现状下,打击代购对国外品牌的销售或许也将有着不小的打击。

  加上这几天传的沸沸扬扬的代购网店主入狱十年的新闻,让预计明年一月出台的电商法热度又提前燃起,因逃税300万元被判刑十年,主要因为靠上了“走私”,逃税金额被认定为特别巨大,处罚人民币550万元。消息一出很多人认为处罚过重,也有不少人认为是罪有应得。

  然而打击代购速度与国外品牌尤其是奢侈品牌的线路铺设完善度并不成正比,国民对代购产品的热捧主要也是因为购买渠道与逃税带来的价格差距,或多或少也还会有一定的影响,TFS未来也会持续追踪品牌财报状况。

  来源: TheFashionShop服装店

2页 上一页  [1] [2] 

业绩滑下“神坛” 潘多拉再次下调全年预期

轻奢珠宝王潘多拉彻底“凉凉” 3年时间从天堂到地狱

潘多拉第二次被传出售 年内业绩走下坡路

新鲜感没了怎么办? 潘多拉珠宝第二次被传出售

股价狂跌CEO被炒 日售20颗串珠的潘多拉要改变了

搜索更多: 潘多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