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除了卖爆米花可乐,影院还能做什么生意来过冬?

  娱乐、消费设施还赚钱吗?

  近年来,以娃娃机为代表的娱乐、消费设施开始在影院异军突起。目前, 2000元就能够买到品质还不错的产品,算上娃娃,一台机器的初期成本可以控制在3000元以内。如果经营得当,很多影院都能保障在几周内回本。甚至有影院经营者告诉毒眸,其影院放置的娃娃机,单月净利润可达数万元。

在影院娃娃机前排队的顾客

  不仅是娃娃机,伴随着影院的客流量越来越大,其他一些娱乐、消费设施也开始入驻各大影城。目前较为常见的有迷你KTV、VR机、手游机等。这些设备不仅本身能够获取收入,有的甚至也能化身“广告牌”,因而在影院里的普及度越来越高。

  不过,并非所有消费设施的付费情况都十分理想。

  有多位业内人士告诉毒眸,观众往往在等待时间较久时才会使用按摩椅,而由于网络购票的普及,观众在影院逗留的时间越来越短,再加上商场里按摩椅也已经比较普及,故这块的发展潜力并不太大。因此现阶段很少有影院会直接购买按摩椅,更多则是选择将场地出租给相应的产品商,收取租金或者是租金+分成。这种方式核算下来,一些人流大的影院单个设施每月也能净赚数万元。

电影院里的按摩椅

  “目前影院里比较火的娱乐设施,一类是像娃娃机这样,利用碎片化时间也能使用的。另一类,则是像抓口红机或者VR机这样,比较新鲜、比较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因为使用这些设施的多为年轻人,年轻人还是更喜欢新鲜的产品。”某全国性影投负责人告诉毒眸。

  “影院将是基于场景消费的娱乐综合体”。

  一台娃娃机或游戏机,每月就能带来数万元的营收,那如果将整个游戏厅搬进电影院呢?最终数字或许不仅仅是单部机器营收的叠加那么简单。

  几年前,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就指出,影院如果能够将一些娱乐、消费业态加以整合,丰富影院功能,那将带来更多的收益与客流量。例如万达就曾在全国100个城市举行“万达院线英雄联盟外卡赛”,“在影院非黄金时间搞游戏”,上座率一度高达80%。

  此外,部分地区的万达影城内部还配套有大玩家游戏厅或是VR体验区,来为观众提供非观影娱乐服务。有观众向毒眸表示,他甚至会专门为了这些配套设施而跑到附近的电影院。

大玩家是万达茂里人流量最大的业态之一

  有类似想法的不只是万达。从2016年开始,橙天嘉禾就开始在影院内推出“橙嘉书屋”这一品牌,一些店面文创产品单日收入都能突破万元;而阿里旗下的星际影城,在城市份额逐年下跌的背景下,去年年底选择和电竞俱乐部LGD合作,打造“电竞影院”,今年以来星际影城止住了市场份额下跌的趋势,城市份额出现了反弹……

橙天嘉禾在影院内推出“橙嘉书屋”

  “现在是场景消费(时代),未来影院,将是基于场景消费的娱乐综合体。”曾茂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万达希望能够脱传统影院“电影+爆米花”的赚钱模式:“等到有一天,票房收入低于50%,万达院线的升级转型就完成了。”

  很多从业者相信,只有真正做的这一步,改变影院的性质,才能够真正摆脱影院对于票房的依赖。

  “经营者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影院的功能到底是什么?如果仅仅只是看电影,那娃娃机等做得再好,也只是增加一部分营收,大的结构上不容易突破。”上海星轶常务副总经理姜元鑫告诉毒眸,影院想要摆脱对单一票房业务的依赖,本质上还是需要从影院功能上做改变。“如果受众来到影院不再仅仅只是为了看电影,餐饮、游戏都是吸引他们的点,那延展的可能性就变了,前景将无限大。”

  (来源:毒眸 江宇琦 )

2页 上一页  [1] [2] 

“闹饥荒”的电影院还能撑多久?

中国影院大拐点:投资价值已大不如从前

浙江星美旗下影院近半数无法正常营业,杭州西田店已停业数月

万达VS大地,谁将是中国影院市场最终的王者

大地院线元老级高层离任 加盟影院频频被曝违规

搜索更多: 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