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伦敦分店招聘惹议 炒料师傅年薪高过金融业员工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11月8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中国知名连锁火锅店“海底捞”近期将版图扩展至英国伦敦,虽然餐厅尚未营业,但其招聘人才的广告却掀起舆论热议;从招聘网站可见,海底捞伦敦餐厅招聘的部分职位年薪极高,管理培训生年薪可媲美金融业同类职位,且其炒料师傅最高年薪更超越当地一般主厨,高达5.7万镑(英镑.下同,约10.26万新元)。

  据香港东网报道,从招聘网站“indeed”上可以看到,“海底捞”伦敦分店此次共招聘七类岗位,包括管理培训生、店员和厨房伙计、丸滑加工师傅、库管人员、捞面师/变脸师(即店面表演人员)、切肉师傅、炒料师傅。其中,海底捞管培生的年薪高达3.6万,与同类型职位相比,汇丰银行(HSBC)今年的零售和财富管理管培生平均年薪为3.8万镑,英国石油公司(BP)的管培生平均年薪是2.7万镑,而且海底捞管培生只需取得学士学位即可,任何专业都可以报名,限制较其他为少。

  至于此次招聘中年薪最高的职位,则是炒料师傅。炒料师傅的主要工作是准备每天所有必需的香料和调味品,以及负责员工餐的制作,其年薪可高达4.8万至5.7万镑。根据英国求职网站统计,英国企业投资银行家(corporate investment banker)的首年起薪一般是4万镑,而在伦敦地区主厨的平均年薪,也只是2.5万镑,即使收入最高的主厨,年薪也只是4万镑。

  据报道,除了年薪高,海底捞录用员工后,亦提供不同福利,包括提供三个月培训、提供膳食和住宿等等。据悉,海底捞伦敦餐厅开业后,计划招聘120名员工。

  虽然目前暂未知有关招聘在英国的反应,但有关消息传回中国后,却引起不少网民热议。不少网民跃跃欲试,希望到英国大展拳脚,纷纷留言“已经在思考退学去应聘了”“我去打个寒假工”“那个什么,醬料师傅需要做什么,我可以学,怎么报名。”

  来源:联合早报网

一个人去吃海底捞:孤独 也是一门生意

海底捞引进松下配菜机器人 推进餐饮业自动化

智慧餐厅真的能给海底捞带来巨大转变么?

海底捞智慧餐厅首度曝光 1亿元打造了什么黑科技?

风雨飘摇中 海底捞能否成为投资避风港?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