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威尔士健身已完成被收购 中国健身业跨入下一个20年

  其他俱乐部,何去何从?

  比王文伟更关注这场收购的人 ,是中国众多其他俱乐部的创始人。他们不得不焦虑,中国健身俱乐部的未来何去何从。

  到目前为止,健身俱乐部依然是中国健身房的主体业态。在门店规模和用户数上,占据着中国大部分的的市场。

健身俱乐部

  但根据行业信息反馈,2018年,中国俱乐部已经开始呈现超过20%的负增长。原因在于,用户总体对于年卡销售的接受度进一步降低,而更多按月、甚至按次付费的健身房开始出现,严重冲击用户的购卡意愿。

  被收购后的威尔士开始主动变革,对于腹背受敌的全国其他俱乐部,无疑将形成重大影响。

  健身俱乐部的2019,将是中国健身俱乐部生死存亡的关键一年,更将是一部大浪淘沙的存亡史。

金吉鸟健身俱乐部

  而另一方面,以团操课为代表的精品工作室正在快速拓展。

  2018年快速拓展的Keep线下健身房Keepland,北京团操品牌shape也完成多轮融资,加上C轮后的超级猩猩和乐刻健身Le Plus团操房。按次付费的健身房,正在摧枯拉朽地影响俱乐部的年卡销售。

  对于俱乐部来说,新开门店的年卡预售收入,几乎是健身房的现金流来源。年卡用户的私教销售收入,则是这一门店能否顺利开下去的核心收入来源。

  因此,拓店预售增加总体现金流,推销私教增加门店收入,几乎决定着俱乐部的生死存亡。

杭州连锁健身俱乐部英豪斯跑路

  年卡制度的变革,将对俱乐部的自然获客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能在这场大浪淘沙的竞争中留下来,恐怕并不容易。

  当然,和中国互联网的流量下沉一样。中国健身俱乐部业态,正在下沉市场快速拓展。众多三四线地方俱乐部品牌,沿袭北上广10年的俱乐部业态快速开店。

  也正是因为如此,一二线市场和下沉市场的不同业态,决定了中国健身业的多重气候。但收割市场还是培养市场,是健身品牌能否长远的决定性因素。

  但未来健身20年,毫无疑问只能属于后者。

美国连锁健身房 LA FITNESS

  下一个20年,内容为王

  中国健身行业经过20年的野蛮拓荒,开始迎来正向市场链条。正向市场链条的前提,是理解中国健身用户的真实需求。而真实需求,必须回到健身内容的本质。

  中国健身俱乐部的最早内容,是有氧和力量等器械的自助或辅助锻炼,但从延续20年的中国健身用户来说,大部分用户暂时依然无法快速学会使用健身器械。

AI健身设备 MIRROR

  因此,更多自重、团体、甚至结合单一简单设备的运动方式,开始迎合用户需求。比如新兴健身品牌,大都数从团体和有氧训练结合。

  这些品牌的兴起或许说明,对于刚刚兴起的中国健身用户需求,低的锻炼门槛,可能比强的锻炼效果更为重要。

Pure Barre

  也因此,更多结合人工智能的设备,甚至多样性家用健身器材开始兴起。不管是家用跑步机、划船机还是家用单车,甚至健身房类似于EMS电击健身和AI动作识别健身设备,都在快速地进入市场。

  即便资本寒冬开始弥漫,但中国的健身市场才刚刚开始。健身是寒冬里唯一能做的事情,而中国健身行业的最好时代,也才刚刚开始。

  (来源:GymSquare精练 克里斯唐)

2页 上一页  [1] [2] 

威尔士健身或即将被LVMH旗下基金收购,传统健身房将迎变革?

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即将收购威尔士健身

威尔士健身被指以虚假低价诱导办卡 回应:全额退款

头条 |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柏瑞吉克莲 颁发茅台集团“中澳友谊功勋企业”荣誉!

价格过高谈不拢?贵人鸟收购威尔士健身告吹

搜索更多: 威尔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