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威尔士健身已完成被收购 中国健身业跨入下一个20年

  GymSquare独家获悉,中国最大的连锁健身房之一威尔士健身已经完成被收购,收购方确认为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 Asia。目前已经完成工商变更,初步收购股权少于50%,剩余股份预计在后期陆续完成收购交割。威尔士创始人王文伟团队,目前依然是公司大股东。

  交易整体预计估值不超过30亿元,威尔士目前总体门店数在150家左右。公司层面已经着手在管理架构上展开大变革,其中销售团队预计将迎来大换血。

  威尔士多年年卡预售、销售导向的运营机制,或许将开始变革。

  全力寻求收购的威尔士,希望通过有所成效的改革,推动剩余股份的陆续交割。

  也就是说,继威尔士健身在贵人鸟收购失败后的第二次卖身交易,终于如愿完成。

威尔士健身创始人 王文伟

  GymSquare查阅工商信息发现,威尔士母公司威康健身在上月底完成工商变更,公司原有股东全部退出,控股股东为威尔士注册在新加坡的新公司 WELLCOME FITNESS MANAGEMENT PTE.LTD。

威康健身及WELLCOME FITNESS工商变更情况 来源:ACRA(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

  而查阅WELLCOME FITNESS的公司成员发现,新公司的两位董事,分别为收购方L Catterton Asia 的CFO Gilbert Ong,和威康健身原公司董事郭艳,双方高管团队正式组建新的董事会。

  也就说,收购交易已经开始落地生效,消费品投资和管理经验丰富的 L Catterton,成为威尔士的重要股东。

WELLCOME FITNESS公司新董事

  如我们早先对威尔士收购案的预测,L Catterton 对这笔交易的推进十分迅速,原因是这家全球最大的消费品投资基金,对亚洲及中国中产消费人群十分兴致勃勃。

  即便年卡预售制的威尔士健身,依然无法解决解决80%的高负债率问题。但威尔士旗下150门店数十万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可能是这家基金更为看重的。L Catterton 掌管超过150亿美元的股权资本,L Catterton Asia(前身为L Capital Asia)成立于2009年,在新加坡及毛里求斯设有办事处,并在香港、孟买和上海及悉尼皆设有区域办公室。

  这家基金在亚洲的投资,深度聚焦生活消费品领域,L Catterton Asia在亚洲的最新投资,便是联合京东,1.75亿美元投资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其他消费品投资包括丸美、GXG、赫基集团(旗下品牌包括ochirly、Five Plus及MISS SIXTY、Killah)等,悉数聚焦于中产消费领域。

  健身作为中产消费的代表赛道之一,是这家投资机构布局的重点领域。

美国Equinox健身房

  因此,L Catterton同时也几乎是全球最大的健身投资公司,投资了全美各健身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包括ClassPass、Equinox(包括SoulCycle)、Peloton、FlyWheel、PureBarre等,并收购了南美第二大健身俱乐部Bodytech。

  这些全球知名健身品牌的管理经验,理论上是L Catterton可以通过收购威尔士,带给中国健身行业。

  也因此,这笔收购,将毫无疑问直接推动中国健身行业,进入「下一个20年」。

威尔士健身

  上一个20年,以威尔士、一兆韦德本身为代表的大型健身连锁俱乐部,在年卡预售和强销售的经营模式下,持续消耗中国健身市场红利。跑路、关店,中国健身俱乐部急需从一个「灰色行业」走出。

  而下一个20年,难以为继的销售导向,将开始过渡到健身服务本质。

  「回归服务,内容为王」,不仅是下一个健身20年的核心主题,也是被收购的威尔士健身,目前改革面临的核心主题。

  改革的成败,也决定着这笔收购交易的成败。更大意义上说,决定着中国健身俱乐部下一个20年的存在成败。

  收购后,倒逼威尔士自我革命

  不管是王文伟团队,推进后续收购交割的内在需求,还是L Catterton投资的外部推动。威尔士健身的这场自我改革,势在必行。

  威尔士将首先在庞大的销售团队上展开大调整。根据接近交易的人透露,销售团队正在经历大换血,新的销售团队预计大部分来自上海另一大连锁健身俱乐部一兆韦德。

一兆韦德

  历史又一次重演。两家在上海互为竞对的健身俱乐部,曾经在十年前进行了销售团队的洗牌互换,以重新管理团队,解决各自的销售问题。

  但这一次的销售团队的大换血,或许无法再变本加厉做强销售。而是要在年卡和预售制度上进行自我革命,以挽救客诉率居高不下的用户体验。

  或许可以推测,威尔士延续多年的年卡制度和预售机制,将开始迎来调整。

威尔士健身全国门店分布

  如果在销售属性降低的情况下保持现金流,同时提高教练水平以改善用户体验,是摆在威尔士,甚至所有健身俱乐部的一道难题。

  课程内容是威尔士被收购后的第二大改革点,根据接近交易的人透露,威尔士将开始把「团操课」提高到更重要的位置。

  早先,威尔士把旗下俱乐部的团操业务打包,对外投资第三方公司运营,开放对外约课。而这一次的变革,威尔士有可能开设单体的团操健身房。

  相比客单价较高的私教课程,团体性、低价的团操课,可能是面对中国海量潜在健身人口,业务转型的一个不错方向。

威尔士健身团操馆

  也就是说,不管是推行按次付费,还是增加团操课的比重,2019年的团操健身领域,将迎来新变革。

  这其实早已成为一大趋势,在2018年的新增健身房中,团操和单体工作室成为新的增长点,而健身俱乐部开始进入开店关店的恶循环。

  作为行业风向标,威尔士被收购后的2019,将是中国健身俱乐部生死存亡的关键一年。

2页 [1] [2] 下一页 

威尔士健身或即将被LVMH旗下基金收购,传统健身房将迎变革?

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即将收购威尔士健身

威尔士健身被指以虚假低价诱导办卡 回应:全额退款

头条 |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柏瑞吉克莲 颁发茅台集团“中澳友谊功勋企业”荣誉!

价格过高谈不拢?贵人鸟收购威尔士健身告吹

搜索更多: 威尔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