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超市是购物中心的必要条件吗?

  然而美中不足,它太针对家庭主妇,对于休闲娱乐的年轻人和享受生活的家庭,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去处,限制了它的盈利。其实如果增加一些中高档的餐饮,一个电影院,就中国当前的一般客群,我想一定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回到话题。格林木确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关于购物中心布局的全新视野,而我们自己还是在按部就班,还是在把超市塞到角落里,还是在找高档收拾、奢侈品牌服装,还是在掩耳盗铃搬的做儿童品类和餐饮。这才是我们购物中心江河日下的根源。

  另外,传统的购物中心总喜欢捆绑一个超市,作为吸引客流的主力。但是,站在现在的角度仔细思考,超市是购物中心的必要条件吗?

  事实上,当前的超市的生活化和购物中心的休闲化,必然会导致超市和购物中心的分离。

  在现在,还会看到一些新开业的购物中心捆绑着一个超市,例如万达和永辉等。但是实际去看看,超市的客流并不尽人意。环顾周围其实很多很好的购物中心并没有绑架一个超市,万达也有,银泰也有。

  而与购物中心捆绑在一起的超市却是经营业绩下降最严重的,最明显的是沃尔沃。而社区超市、便利店等深入居民生活区或工作区域的业态,却在零售的寒冬里做的有声有色。

  观察发现,其实民众去超市和去购物中心并没有关联性。比如,日常消费者去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到超市但并不会到购物中心的其它区域消费。而在周末到购物中心的消费者,尤其是大部分以休闲为目的顾客,也并不会到超市去,尤其购买生鲜商品。

  前几年中国超市发展的黄金时期,超市与购物中心捆绑在一起是有道理的:购物中心依赖超市的人气,超市借助购物中心的位置和组合优势,两者相互依存。但是,在今天这样的模式已经失去了存在的环境。

  首先,我们谈下民众对超市的需求,这是超市存在的基础。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决定了民众基本上每天都要到超市购物,尤其是生鲜商品,便利性、价格是关键性的因素。所以,在中国市场,超市距离民众生活区域越近,越具备价格优势,自然就业越能吸引顾客。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现在越来越向着品位、休闲的方向上发展。对民众而言,对购物中心的需求也是不同于超市的,购物中心成为民众一个生活休闲的场所。所以在购物中心,餐饮、电影院等休闲品牌火爆。民众一般利用周末或者节假日去休闲、购物,相应的周末和节假日成为购物中心的高峰期。

  超市的生活化和购物中心的休闲化,决定了超市和购物中心必定会各安其所。

  在欧美国家,大型的超市基本上都是在郊区租金比较便宜的地方,这是与欧美国家消费者的生活习性息息相关的。结合中国消费者的生活特点,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的超市必定是越来越贴近社区,更加的贴近居民的生活。

  而购物中心,专注做好品位,着眼于消费者的休闲需求,也会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在消费者中赢得自己的存在价值。

  在零售行业整体的转变过程中,购物中心也开始了艰难的蝶变之路,这个过程必定是艰难而又残酷的。不过,我相信一定会出现破局者,中国也一定能出现一个超越万达,狂甩格林木几条街,真正让人们喜欢的购物中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搜铺网-沧浪之水

2页 上一页  [1] [2] 

北京京客隆超市菠菜检出农药不符食品安全标准

“裕湘手擀”面变味追踪:超市紧急下架 消费者要打官司

多款“裕湘手擀”面遭超市下架 “手打“面实为“机打“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巢湖万达店开业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邢台万达广场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