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便利店C位逆袭还要抢药店生意 不到两年40亿资金涌入

  前不久,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了19条新举措,优化便利店的发展环境,方便市民的生活。

  根据《措施》,今后北京将按照每个社区不少于1个便利店的配置指标完善街区商业生态;利用疏解整治腾退出的空间资源,引进连锁品牌便利店经营;在改革经营许可方面,将进一步简化食品经营许可手续,允许连锁便利店企业开展乙类非处方药品零售。在资金方面,将对搭载蔬菜零售、早餐、针头线脑等便民服务的便利店给予租金补助。

  记者在走访几家便利店的过程中发现,如今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群体对便利店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不少人表示,来便利店购物除了营业时间或位置上的便利性,环境整洁,品类齐全也是原因之一。

  消费者:下班晚上不想做饭,就来买买他们这个包子,不是二十四小时都有吗,还有热餐区的饭什么的。

  几家连锁便利店企业负责人表示,北京便利店新政19条的出台,切实解决了便利店选址难、运营成本高、行政许可周期长、搭载服务种类有限等突出问题。

  局限于日常标准化的商品零售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鲜食、咖啡等产品的销量正在不断上升,未来,将会继续扩大经营品种的范围,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便利店行业销售业绩与门店数量双增长

  在电商的快速发展以及房租人力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政策的利好一定能大幅提振行业的信心。前段时间,邻家倒闭的消息相信很多人记忆犹新,但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邻家的倒闭并不是行业中的普遍现象,如今,不少连锁便利店品牌近两年都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时期。

  便利蜂运营副总裁王紫:2017年年初成立的时候,我们一次性开了五家门店,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到2018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的门店数量已经突破了两百家。

  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建一:7-11是从2004年进入北京市场的,从2004年一直到2010年,我们公司整体的利润状态,一直都是赤字,但是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弥补了累计亏损,进入纯盈利的状态。

  便利店行业无论新旧品牌,近几年也获得了广泛的资本关注。有媒体报道,2017年,北京好邻居便利店以8400万美元的价格被全资收购,今年6月,武汉Today便利完成3亿元B+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据业内不完全统计,短短不到两年,已有40亿资本涌入便利店行业。

  业内人士分析,便利店之所以成为了中国零售行业备受资本青睐的明星业态,主要与其满足即时性消费需求的特点有关,相比较来说,大型卖场或超市这种更长周期的消费类型,反而更容易受到电商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这个传统小卖部 何以完胜7-11便利店?

陶冶:便利店+生鲜店 门店背后的运营秘诀

为什么日本的便利店一家一家开始消失了?

好邻居CEO陶冶:便利店+生鲜店,门店背后的运营秘诀

好邻居获旷视千万美元投资 人工智能加持便利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