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本土服装企业加快进军国际市场步伐

  安踏收购Amer Sports

  备受关注的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一案目前有了新的进展。今年9月12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公司确认连同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向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提出价值47亿欧元的收购要约。10月11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对收购Amer Sports作出说明,上市公司董事会确认,已与Amer Sports、方源资本及其各自的顾问展开讨论,探讨是否存在开展正式流程的基础。若进展顺利,收购案最快在2018年底完成。这起约合人民币371亿元的交易,一旦落实,或将成为中国服装行业金额最大的一笔对外并购。

  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1950年成立于芬兰,最初以烟草贸易为主,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体育用品生产及营销企业。1977年,Amer Sports在纳斯达克北欧市场挂牌上市,现拥有超过8000名员工。Amer Sports旗下业务主要分成3类,即户外业务、球类业务和健身业务。按销售收入计,户外业务占比高达62.22%,球类业务占比为24.33%,健身业务则为13.45%。Amer Sports旗下拥有Salomon萨洛蒙、Arcteryx始祖鸟、Atomic阿托米克、Suunto颂拓等多个户外、极限运动服饰、鞋履、配件品牌,同时拥有Sports Tracker这一运动追踪科技公司。2017年财报显示,Amer Sports营收26.85亿欧元,同比增长2.4%,其中亚洲市场营收3.89亿欧元,同比增长8%,是Amer Sports增幅最快的市场。

  森马收购JWU11%股权

  9月13日,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拟以500万美元收购美国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的母公司JWU,LLC.11%的股权,同时与JWU,LLC.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杰森吴(上海)服饰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开发并经营相关业务,包括推广与JASON WU、GREY JASON WU以及JWU,LLC.未来开发的与Jason Wu相关的品牌,以及设计、生产、销售经营除香水类产品以外的JWU系列品牌产品及业务。JWU,LLC.是著名华裔设计师Jason Wu在美国创立的公司。

  Jason Wu品牌创立于2007年,定位于中高端女装高级成衣,目前主要在中高端商场和精品店进行销售。森马服饰表示此次对JWU,LLC.的投资符合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实施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推动森马服饰中高端国际品牌阵营的建设,同时促进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发展。

  歌力思拿下Jean Paul Knott

  歌力思拿下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让集团的多品牌战略再进一步。8月31日,歌力思发布公告称,将与比利时设计师Jean Paul Knott共同投资设立合资经营企业,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经营管理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公告显示,歌力思出资人民币800万元,持有合资经营企业80%股权;Jean Paul Knott以知识产权出资人民币200万元,持有合资经营企业20%股权。合资经营企业设立后,将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经营管理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

  歌力思表示,投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控股合资经营企业取得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所有权,持续扩大公司的品牌阵容和在高端国际时装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推动歌力思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

  海外并购热潮不断

  在国际品牌纷纷进军中国争夺市场攻城掠地的同时,一大批本土服装企业也高举风帆,开启了海外并购的征程。今年以来,本土服装集团收购海外时尚品牌的动作,可以说是相当的频繁了。山东如意收购瑞士奢侈品牌Bally,复星收购法国时装品牌Lanvin,拉夏贝尔收购法国品牌Naf Naf,匹克拿下瑞士户外运动品牌OZARK,再加上近期的森马服饰收购高端童企Kidiliz和JWU11%股权,安踏收购Amer Sports,之禾集团拿下法国奢侈品牌Carven,阿里巴巴牵手YNAP……如此密集的海外投资并购案铿锵有力地证明,中国企业对国际时尚品牌和时尚公司兴趣浓厚,试图跻身全球价值链上游的愿望十分热切。不少本土服装企业雄心壮志,海外扩张意图明显,相信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有更多跨国并购的好戏大戏上演。

  并购,历来都是资本市场的大主题。事实上,中国资本出海收购的火热局面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从2017年开始持续到今年,海外并购热潮不断,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不少服装企业都加大马力,加速着进军国际市场的战略步伐。无疑,服装企业对品牌的并购整合、构建多品牌综合性集团是企业做强做大的主要路径,中国制造商正通过收购国际知名品牌来向价值链上游攀升,通过重组并购方式延伸至全产业链,加快服装品牌培育与零售网络建设,以期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主业。

  来源: 华尚汇-陈静

2页 上一页  [1] [2] 

美股股灾蔓延至亚太 本土服装股迎来暴跌

全球股市血流成河 本土服装股暴跌 海澜之家却幸免

佐丹奴、淑女屋等风光不再 中国本土服装要如何突围

想变成ZARA不难 本土服装品牌该如何弯道超车?

2016年本土服装上市公司排行榜:这家企业排第一

搜索更多: 本土服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