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张图,揭示最易赚钱的餐饮创业方向!

  如今有很多朋友想开店创业,但又不知道从哪下手。确实,现在开店难度很大,不像二十年前,夫妻俩随便开个餐饮店,一个月下来妥妥的挣几万块钱。

  而现在呢?餐饮业竞争达到白热化阶段,无论开什么店都是难度加倍。这就像玩游戏,以前玩家打游戏进的是第一关,悠哉游哉,轻易过关。而现在呢?打开游戏直接进第十关,100条命都不够玩的。

  餐饮初级创业者有几个特点:

  其一,钱少本小。

  其二,没经验。

  其三,不懂行。

  其四,失败可能性大。

  这样的创业者,几乎是玩创业游戏的小白,创业成功率当然不高。但还有一些“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坚持要创业,那么好吧,就请你在准备好几十万的创业金和吃苦受罪的心理预备后,耐心看懂下面这张图,并听听我的分析,也许对你创业成功有一点点帮助。

  这张图是一张品牌门店数量统计表,看起来很简单,但细细咀嚼,却能品出各种滋味,发现蕴含其中的丰富信息。门店数量多,意味着:

  1、门店多品牌的运营模式十分易于成功。

  2、门店多的品牌十分容易做大。

  3、门店多的产品类别十分受大众欢迎。

  4、做门店多品牌类似的创业,十分易于成功。

  作为一个餐饮业创业者,发现上面这张图中包含的信息,对于小本创业者、初创业者十分有必要,一定程度上提升创业成功概率。下面,我来试着分析一下,也许不全面,希望给大家一点启发。

  连锁是小店做大的首选模式

  上面所有的品牌都是连锁加盟模式,不要看单个的店很小,但一旦形成品牌,被市场广泛接受,就是一个大生意。

  肯德基、麦当劳其实就是一个个小型西式速食店的连锁,但是在全世界做成了超级餐饮集团。

  你当然可以做一个单体店,然后把它做大,成为超级庞大的餐饮店,但要知道鲸鱼再庞大,也顶不过100000条小小沙丁鱼的重量。

  而且一旦失败,就是完全失败。而连锁加盟模式,就算失败了几家店,总体并不受影响。

  启示:你要么创造一个品牌做连锁加盟,要么加盟一个成熟品牌,这个更容易做大,成功率也更高。

  主营鸡类产品最容易普及

  我们可以看到门店数排名20名的品牌,主营鸡类产品的就有10家,占到了半,涉鸡类产品品牌就更多了。而且前三名,都是主营鸡类产品。

  这里面有两层意思,其一,鸡类产品最受欢迎,也最容易成功。其二,鸡类产品市场已经相当饱和,竞争激烈。

  这两点看起来相当矛盾,前者说容易成功,后者说竞争激烈,不容易成功,这怎么解释呢?其实并不矛盾。主营鸡类产品的大品牌,进入市场都非常早,门店开得到处都是,导致竞争激烈。

  但因为鸡类产品的广泛适应性,一旦在鸡类产品上形成爆品,就十分容易成功。比如黄焖鸡米饭,进入20名的就有两个品牌。黄焖鸡米饭就是一种鸡类产品的爆品,一下子打破了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炸鸡的吃法,从而迅速占领市场。

  启示:你在鸡类产品上能不能研发一种全新的,能形成爆品的吃法?肯德基、麦当劳、正新鸡排是炸着吃,黄焖鸡米饭是煮着吃,能不能烤着吃、蒸着吃?如果能形成爆品的话,恭喜你,你的店成功概率将大大提升。

  另外,与鸡类产品相类似的鸭类产品却相对很少,只有一个绝味鸭脖,把鸡类产品的经营方式移植到鸭类产品上,可能会产生奇效。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业态为何在购物中心“往下走”?2019购物中心餐饮发展趋势

海底捞引进松下配菜机器人 推进餐饮业自动化

餐饮、潮流快闪店、健身房……腾飞元创大厦创新一站式复合办公生态系统

社保入税在即,最先被“洗掉”的将是哪些餐饮企业?

餐饮巨头都掉坑,“低价营销”真的是个必死局?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