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ululemon创始人不甘寂寞!打算重回公司董事会

  加拿大著名瑜伽运动服零售商 Lululemon 的创始人 Chip Wilson 正在考虑重回 Lululemon 的董事会。

  从2015年宣布辞职离开董事会后, Chip Wilson 一直对公司的发展策略十分不满,批评管理层没有竞争精神,使品牌失去了创业时的本心。

  今年63岁的他在本月初发布的新书——《Little Black Stretchy Pants》中细致地剖析了Lululemon 的崛起和目前的窘境。他写道,他的目标是在2019年重新回到 Lululemon 的公共董事会。虽然Lululemon 的董事席位是他的首选,但他也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其他公司分享,并且为专业运动服饰公司提出指导意见。

  Chip Wilson 依然持有Lululemon 13%的股份。这让他有权指派一名董事会成员,他此前指派的 Kathryn Henry 任期将于明年结束。

  认为公司发展节奏放缓,丢失领先地位

  虽然 Chip Wilson 曾表示,他对新任 CEO Calvin McDonald 十分放心,但是多年来他一直都密切关注着 Lululemon 的一切发展动向。

  他在新书中表示,自从他离开董事会, Lululemon 便更改了发展策略,导致公司在这五年发展节奏放缓。不仅丢失了行业领先的地位,还被同行 Under Armour 和 Nike 抢占了市场。

  Lululemon 对 Chip Wilson 的计划不予置评,公司的股价走势上,也丝毫看不出有低迷的迹象。在过去一年中,Lululemon 的股价已经上涨了整整一倍,使 Chip Wilson 成为了加拿大最富有的人之一。Chip Wilson 的净资产高达36亿美元,其中24亿美元都来自 Lululemon 的股份。

  加拿大零售咨询公司 DIG360 的负责人 David Ian Gray 表示,所有的企业家都向往能够像 Chip Wilson 一样成功。一直以来,Lululemon 的利润率都远远高于其他同类品牌,公司的盈利能力十分不可思议。

  一向口无遮拦,业界颠覆性的存在

  虽然 Lululemon 对于业界来说已经是可望不可及的商业传奇。但是在 Chip Wilson 看来,公司因为 2013年曾经出现的质量失误便采取稳定的发展策略的做法十分不可取。他认为,这样的策略使公司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发展速度减缓。

  华尔街对 Chip Wilson 的回归持有怀疑态度。巴克莱银行(Bank Barclays Plc)分析师 Matthew McClintock 认为,现任管理层的决策十分正确,并且能够再度帮助 Lululemon 实现业务扩张,公司股价在未来也将冲破200美元的大关。他表示,在同等规模的公司中,他从未见过像 Chip Wilson 一样如此有破坏性的董事会成员。上次的召回事件足以证明 Chip Wilson 的不理性,他的激进态度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十分不利。虽然 Chip Wilson 是极好的创业者,但目前公司发展已经趋于稳定,需要不同的管理策略。

2页 [1] [2] 下一页 

Lululemon创始人新书披露:为何拒绝收购安德玛?

Lululemon上季度销额同比增长25%至7.24亿美元

Lululemon二季度净利润翻倍 中国市场电商业绩涨逾200%

lululemon第二季度利润翻倍 股价大涨逾8%

“裸奔”逾5个月 Lululemon任命新CEO 来自丝芙兰

搜索更多: Lululemo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