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社区商业+本地策略:看Target、Nike和Adidas如何反击电商

  与此同时,Nike计划增加基于数据分析的库存,每两周一变,来让店内商品可以和本地需求呈现高度相关性。同时,针对洛杉矶消费者,Nike也会提供更多基于本地爱好的商品,而不是Nike当季的其他商品。

  由此可见,Nike的本地化策略就是基于当地消费者的独特兴趣而创建的。与此同时,在商品和库存之外,服务也是本地化的,比如,针对洛杉矶的汽车文化,Nike by Melrose就提供了路边提货的服务,以服务于那些没有时间停车或者走进店内的消费者。

▲Nike的路边提货服务

  在本地化的商品、库存以及服务之外,Nike by Melrose店还会研究其NikePlus会员的习惯,这样就可以在他们来到商店周边特定区域的时候能认出他们。“由于Nike通过App了解了消费者行为,这样,就可以为个体消费者预留一些特别的商品——无论你是否开口要这件商品。”Fast Company在一篇报道中写道。

  3

   Adidas:用“快速工厂”定制服装

  Adidas的本地化策略走得更远:2017年,Adidas宣布,将在新的“快速工厂(Speedfactory)”生产本地化的、具有城市特色的鞋。

▲Adidas快速工厂

  这种快速工厂是Adidas自己研发一套新型制造设备,它可以将一双鞋的整个制作流程击中在同一片屋顶下。之前,Adidas通常是在亚洲进行代工,这个过程通常需要数个月时间而且不同工厂共同协作,而这个快速工厂将颠覆这一切,可以在几天时间内、在一栋建筑里生产出鞋子。

  快速工厂会利用3D打印、机械臂、计算编织等技术来降低时间和人工需求:2017年,Adidas在德国开出第一家快速工厂,2018年春天在美国亚特兰大开出了第二家。

  快速工厂一方面以快速生产而闻名,另一方面,其灵活性也是非常出色的,可以适应消费者的爱好,进行有针对性生产。这就使得Adidas可以根据消费者爱好来定制商品,而时间上也不会有很大问题。

  目前,Adidas开始使用快速工厂来完成自己的本地化策略,例如AM4(即“Adidas made for”)系列就可以为全球运动者提供定制化运动鞋生产。比如AM4NYC(即“Adidas made for NYC”)就是Adidas为纽约市各种急弯设计的,而且在设计过程中应用了当地运动员的反馈以及体育科学数据。

  Adidas还在伦敦、巴黎、洛杉矶和上海设计了一款专为跑步者设计的鞋子,很快就会在东京推出。

  这其中,每双AM4鞋都那只了一个近场通讯芯片(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chip),这样跑者就可以通过Adidas的App来同步他们的鞋子,以获得与该鞋子相关的原创内容和信息。Adidas海基会利用这项技术获得的数据和反馈,进一步对未来的生产进行迭代。

  不过,Adidas并不打算停止在亚洲生产鞋子,但是计划在2020年前,在快速工厂每年生产100万双鞋。Quartz报道表示,Adidas的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50%的销售额来自这种快捷生产的商品。

  (作者系联商专栏作者王子威)

2页 上一页  [1] [2] 

华润、恒大、碧桂园都在做新零售 能拯救社区商业地产吗?

人脸识别购物 成都拟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200个

改造与新生 北京社区商业加速智能化

地产周报:大咖眼中的社区商业 杭州商业如何破局?

“消费者时代”情况下 再思考社区商业的“人、货、场”

搜索更多: 社区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