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社区商业+本地策略:看Target、Nike和Adidas如何反击电商

  实体店中,满满的货架真的让消费者感到满足么?

  不,最后只不过是零售商和品牌的自High而已,所以,实体零售商们开始反思他们的货架,于是出现两大趋势:

  第一,是类似于好市多(Costco)似的零售逻辑——就放冠军产品、头牌单品,降低消费者的选择焦虑,这也是目前多数零售商的小型店都在做的事。

  基于第一种思路,就有了第二种策略,那就是使用“本地化策略”,在货架上放本地销售量最高的商品。

  近期,亚马逊的新实体概念店“Amazon 4-Star”就继续了这一逻辑,不仅在店内都是“4星评分”以上的商品,而且还有类似于“纽约最流行(Trending around NYC)”这样的商品品类。

▲Amazon 4-Star店中的“纽约最流行”商品区

  事实上,包括塔吉特(Target)、阿迪达斯(Adidas)和耐克(Nike)在内的零售商、品牌商都走上了这条道路——以满足当前社区需求为核心,摆放最适合的商品。

  1

  Target:研究社区,调整小型店铺的商品搭配

  在小型店领域,Target属于很早期的试水者了——2012年,它就在芝加哥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小型店。

  芝加哥的这家店指向城市内的年轻消费人群,为他们提供服装、食品和一些公寓中必需品,而今天,Target已经将这个思路拓展到整个美国市场。

▲Target小型店

  这类店铺的特点在于,会根据本地的特征来调整库存,比如,当店铺周围年轻家庭比例高的时候,店铺更多会储存与家庭、孩子相关的商品,而如果一个店铺周围的文化比较多元时,就会储存更多种类的商品。

  因此,Target就会对社区进行调研,和当地的顾客、组织、社区领袖进行交流,进而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并为他们提供这种商品。

  最近,Target宣布,自己要在大学校园附近扩展自己的小型店——2018年,已经开了7家了,年底前还会再开3家,而位置也选在了UC Berkeley、MIT、哈佛等学校周边。针对于这些年轻的学生,Target提供的就是那种可以“拿起就走(Grab-and-Go)”的食品以及零售。

  最后,Target将为其小型店提供同日交货服务,其CEO Brian Cornell表示,在纽约、芝加哥、旧金山等城市,消费者可以来小型店买东西,然后我们在几个小时后将这些东西送到他们家门口,这一切只需要7美元。

  从数据上看,这种本地化策略确实给Target带来相当不错的生意,在截至8月4日的季度中,Target收入达到177.8亿美元,比预期高5亿美元。尽管这里还有诸多原因,但是本地化策略确实是其中之一。

  2

  Nike:通过数据分析匹配产品与服务

  Nike的本地化策略通过它的“现场概念店Nike by Melrose”展现出来,这种本地化店铺通过数据和技术来为当地提供定制化服务。

  Nike的数据来源包括,其官网Nike.com上,当地消费者的购买数据,以及NikePlus会员体系中本地消费者的购买数据,进而决定店铺内到底摆放什么商品。

▲Nike的现场概念店

  比如说,在洛杉矶,Nike Cortez鞋销量非常好,于是,在当地的店中就会摆放更多颜色的Cortez鞋。

2页 [1] [2] 下一页 

华润、恒大、碧桂园都在做新零售 能拯救社区商业地产吗?

人脸识别购物 成都拟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200个

改造与新生 北京社区商业加速智能化

地产周报:大咖眼中的社区商业 杭州商业如何破局?

“消费者时代”情况下 再思考社区商业的“人、货、场”

搜索更多: 社区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