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ostco 2018财年营收利润双增长、入华后会否水土不服?

  10月5日消息,Costco发布了截至9月2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简报。2018财年,Costco营收为1415.76亿美元,同比增长9.73%,净利润为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98%。

  Costco2018年财年第四季度核心财务数据:

  营收为444.11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423亿美元增长了4.99%。其中商品销售营收为434.14亿美元,占总体营收97.76%,会员费营收为9.97亿美元,占总体营收2.24%;

  归属于Costco的净利润为10.43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9.19亿美元增长了13.49%;

  公司整体同店销售同比增长了9.5%,其中美国地区增长了10.8%,加拿大地区增长了5.7%,其他地区增了6.7%,电商渠道增长了26.2%。

  Costco2018财年全年核心财务数据:

  营收为1415.76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的1290.25亿美元增长了9.73%。其中商品销售营收为1384.34亿美元,占总体营收97.78%,会员费营收为31.42亿美元,占总体营收2.22%;

  归属于Costco的净利润为31.34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26.79亿美元增长了16.98%;

  公司整体同店销售同比增长了9.5%,其中美国地区增长了9.4%,加拿大地区增长了8.9%,其他地区增了10.8%,电商渠道增长了32.2%;

  截至9月2日,Costco正在运营的门店有76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家,其中527家在美国本土和波多黎各,100家在加拿大,39家在墨西哥,28家在英国,26家在日本,15家在韩国,13家在中国台湾,10家在澳大利亚,两家在西班牙,法国和冰岛各有一家。电商业务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

  营收利润双增长,Costco的这份财报虽谈不上亮眼,但稳步增长的势头是在的。作为被作为研究对象最多的超市之一,Costco的特点很突出:虽是全品类,但SKU维持在4000个左右,每个细分商品都精选1-2种,以此降低用户选择成本;不靠商品盈利,甚至部分商品会以亏损的思维出售,利润来源主要是会员费,这一点从财报中可以看出,比如2018财年,Costco的会员费营收为31.42亿美元,略高于净利润31.34亿美元。

  Costco作为区别于沃尔玛的另一类超市标杆,反复被国内新兴的零售创业公司蹭热点,不管是实体还是电商,各种“中国版Costco”层出不穷。但Costco官方却一直对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规划讳莫如深。直到今年5月,Costco才被报道出在上海开设内地首家门店的“实锤”。

  当然,在国外高歌猛进的Costco,并不想错过中国消费升级的这一波大潮流。但对于中国,Costco是陌生的,但它很明智地一眼就看穿了国内零售业的阿里系和腾讯系对立的格局。Costco选择了阿里,一方面阿里的电商和数据能力可以帮助Costco适应中国的“新零售”环境,另一方面一直靠实体打天下的Costco需要借助阿里的经验拥抱互联网,来应对亚马逊+全食和转型中的沃尔玛的新一轮竞争。

2页 [1] [2] 下一页 

Costco中国学徒的新功课:一手拿来主义,一手新零售

中国电商军团离Costco有多远?

你所不知道的Costco:买辆车就像买箱水一样简单

超市业态竞争加剧 Costco们进驻中国靠的是什么?

从亚马逊到Costco 零售巨头如何把低毛利率玩出花来?

搜索更多: Cost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