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青岛海尔拟38亿元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

  中国家电企业频频发起海外并购

  对于正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家电企业来说,海外并购已经成为加速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手段。青岛海尔先后将日本三洋旗下的AQUA品牌与新西兰家电品牌Fisher&Paykel(斐雪派克)纳入海尔品牌阵营。2016年,青岛海尔以56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美国第二大家电制造商GEA。眼下,青岛海尔已经成为手握海尔、GEA、Fisher&Paykel、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品牌的家电品牌集群。

  不仅青岛海尔频频出手进行海外并购,美的集团与海信集团也不断在海外攻城略地,将曾经享誉国际市场的家电品牌收入囊中。

  2016年,美的集团完成海外并购三连击,在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收购了日本东芝家电业务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德国工业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库卡以及收购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随后,美的集团又接手了伊莱克斯旗下吸尘器品牌Eureka,并在2017年初收购以色列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Servotronix(高创)。

  2017年11月,海信集团以129亿日元的价格,收购了日本东芝株式会社旗下的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95%股权,这笔收购让海信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获得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

  今年5月,海信集团以2.9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斯洛文尼亚家电制造商Gorenje。根据外媒报道,当时向Gorenje伸出橄榄枝的还有青岛海尔和合肥美菱,只是由于海信集团出价最高,因而最终花落海信。

  欧洲作为全球主要家电消费市场之一,目前中国家电企业正在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源进行拓展。除了在当地建厂、开设研发中心,我国家电企业也在密切关注在欧洲进行并购的机会。

  此前,海尔欧洲公司负责人曾表示,欧洲家电市场总体上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海尔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在稳步提升,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

  对于青岛海尔来说,收购Candy公司,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2页 上一页  [1] [2] 

上半年白电市场增速放缓 格力“突进” 海尔“掉队”

陈春花:海尔、华为,东方园林等领先企业走出自己的发展模式

海尔在印度投资新建制造厂 将带动当地3950人就业

海尔橱柜线上线下标称产品规格不一致 被指变相宰客

中国企业激荡四十年:海尔的本土化和阿里的网络观

搜索更多: 海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