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青岛海尔拟38亿元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

  9月28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海尔欧洲支付4.75亿欧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9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折合人民币约38.05亿元)收购意大利家电制造商Candy(卡迪)100%股权。

  青岛海尔拟并购Candy

  青岛海尔在公告中提到,成立于1945年的Candy公司,是欧洲知名家电企业,旗下五大板块包括洗衣机、独立式嵌入式厨房电器、小家电、冰箱和售后服务与其他业务,2017年实现净收入11.6亿欧元。其中,洗衣机板块是Candy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约占整体收入的49%。Candy公司业务遍布欧洲、中东、亚洲及拉美等地区,拥有位于欧洲和亚洲的6大专业生产基地、超过45个子公司和代表处,以及200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与6000余名服务专员。

  在此之前,Candy也曾多次尝试开拓中国市场。2006年,Candy以收购广东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收效甚微。2017年3月,Candy与美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从事洗衣机产品的研发、销售。

  9月28日下午,青岛海尔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意大利Candy公司100%股份的公告。

  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对Candy公司的收购案后,海尔欧洲于9月28日与Candy公司股东Beppe Fumagalli、Aldo Fumagalli及Albe Finanziaria S.r.l签订关于收购Candy公司100%股份的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4.75亿欧元。其中,三者分别持有Candy公司30%、30%及40%的股份,Beppe Fumagalli为Candy公司首席执行官,Aldo Fumagalli为Candy公司洗衣机业务主管。

  青岛海尔表示,本次交易定价考虑的因素包括标的公司在欧洲的业务盈利水平、成本控制、分销网络、工厂及研发中心以及被公司收购后业务整合带来的潜在协同互补价值。青岛海尔在确定交易价格的过程中考虑了以上因素单独的价值,以及这些因素与青岛海尔现有业务整合以后形成的整体价值。在对这些价值的未来合理预期之下,青岛海尔与交易对方在市场化原则下最终协商确定了本次交易定价。

  青岛海尔董事会公告中表示,拟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提升品牌布局,加大境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完善产品品类,增强对不同客户群的覆盖。同时随着协同效应释放,目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期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不过,本次交易涉及境外收购,尚需履行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备案或审批程序,且需通过欧盟、俄罗斯、土耳其和乌克兰等司法管辖区内的反垄断审查。

2页 [1] [2] 下一页 

上半年白电市场增速放缓 格力“突进” 海尔“掉队”

陈春花:海尔、华为,东方园林等领先企业走出自己的发展模式

海尔在印度投资新建制造厂 将带动当地3950人就业

海尔橱柜线上线下标称产品规格不一致 被指变相宰客

中国企业激荡四十年:海尔的本土化和阿里的网络观

搜索更多: 海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