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的国庆节,略带焦虑的走向未知...

  六月份,掌舵人舒尔茨的退休,让我们嗅到了一些变动的味道。

  在星巴克今年第一季度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五个重要的动向:不惧牺牲,开更多的店;餐饮产品稳中求新,同时加强食品的推广;人力部署全面升级,在更新的“调度 2.0”系统里,则是根据具体门店、具体时段来做具体分析,它的目标是在合适的时候让员工出现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抓取更多的“漏网”会员,疏通点单和支付体验,并发送更具针对性的推广信息;强化塞壬零售部门,负责运营集团旗下烘焙工坊、甄选店和烘焙品牌焙意之。

  为了增加门店数量和类型、拓宽销售通路,星巴克可谓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一向不太上心的得来速业务,现在要好好抓一下:

  带着“宠物友好”招牌的社区型门店,已经开到了第五家:

  今年有了雀巢 70 亿美元的强力支持,零售业务的扩展是门店略有乏力的今天,非常重要的补充力量:

  能帮星巴克的触角延伸得更远的,除了进入多类别超商的零售产品,还有直接送到你手里的外卖服务,与阿里巴巴的全方位合作,将会是星巴克在中国市场上今年的最重磅一击:

  门店之外,顾客群和产品的动作也在不断进行着,而那些一个月消费在五次以内的低频顾客是注册会员数的两倍,不然他们花钱,销量怎么上得来?

  老产品更新上,星巴克把目光对准了最基础的意式浓缩,40 多年来美国星巴克门店第一次全面、正式地推出新口味“金黄浓缩咖啡”(Blonde Espresso),一方面应付崛起的其他快餐品牌和低价竞品,一方面让自己多沾沾精品咖啡的光,为高端门店的精细化气质撑腰。

  爆品推广上,星巴克却还是继续着老路。3 月 22 号,星巴克发售水晶球星冰乐,只卖四天,想要重复当年独角兽星冰乐的横扫之势,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酒精和茶饮业务也得往上走,北京坊旗舰店一二三楼,简直是咖啡馆、茶楼和酒吧的综合体:

  尽管茶饮这条路一直都走得不太顺:

  前有快餐品牌们和便利店们的包夹,后有互联网玩法的烧钱巨头追击,星巴克内部近期又再次传出人事上巨大动荡的信号,这个年要怎么过完,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勺子课堂 何姗)

裁员关店溃败 跌下神坛的星巴克到底做错了什么?

瑞幸咖啡寻求以快制胜 力图与星巴克竞争

星巴克“中年危机”再现 关店裁员力图挽救业绩

中国流量之战星巴克必败 更换低端咖啡豆或许有救

星巴克开始裁员 透露出什么信号?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