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寻求以快制胜 力图与星巴克竞争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谨一称,瑞幸目前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快速扩张,而不是利润。瑞幸最近获得的融资对其估值为10亿美元。

  中国连锁企业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已成为该国首家估值达10亿美元的咖啡店。该公司表示,在努力挑战美国竞争对手星巴克(Starbucks)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之际,它并不担心利润问题。

  欧睿(Euromonitor)数据显示,去年星巴克在中国34亿美元的咖啡店市场上占有80%的份额。这家市场研究咨询公司预计,到2020年,中国咖啡店市场将产生41亿美元的收入,使中国成为咖啡连锁店的关键增长市场。

  瑞幸咖啡创立于去年。在今年7月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参与的一轮投资中,该公司被估值为10亿美元。自今年1月以来,瑞幸咖啡已开设了1000家门店,并计划到今年年底拥有2000家门店。

  瑞幸咖啡计划继续每月开设200至300家门店,按照这个速度,到明年年底它的门店数量将超过星巴克。星巴克在中国拥有3300家门店,每月新开约50家。

  “我认为,我们的门店数量将超过它们,”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对英国《金融时报》说,“我们正在增加密度,这样在我们设有门店的城市,你在市中心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找到我们的门店。”

  他接着说,鉴于不久前的融资,瑞幸咖啡并不担心亏损,“我们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目前没有过多考虑利润问题”。

  瑞幸咖啡正在效仿滴滴出行(Didi Chuxing)等中国科技巨头摸索出来的策略,以牺牲利润为代价进行扩张。本月,滴滴出行证实,今年上半年其亏损了5.8亿美元。

  本月,瑞幸咖啡宣布与腾讯(Tencent)达成合作,在社交媒体平台微信(Wechat)上进行营销。一个月前,星巴克宣布与腾讯的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Alibaba)结盟,推出咖啡外卖服务。

  郭谨一表示:“与腾讯的合作主要体现在技术领域;不涉及资本注入。但我们正在讨论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尽管瑞幸咖啡在门店数量上仍落后于星巴克,但它已超过了英国咖啡连锁企业咖世家(Costa Coffee)。上月,可口可乐(Coca-Cola)斥资39亿美元收购了咖世家。尽管市场前景看好,但咖世家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举步维艰。咖世家在中国运营了10年,门店数量仍不到450家。

  郭谨一表示,星巴克和咖世家的门店都是社交场所,与它们不同的是,瑞幸咖啡有约60%的门店是写字楼里的“快取店”,另有10%至20%的门店仅提供外卖。

  郭谨一表示,咖世家更为传统的模式与瑞幸咖啡对技术的聚焦不同。他说:“咖世家的模式与我们不同,因此,它被一家大公司收购不会对我们产生重大影响。”

  瑞幸咖啡抱怨称,星巴克在中国的品牌优势让它能优先选择商业场所,但中国公司的身份似乎也带来了一些好处。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何黎

一夜爆红是必然还是巧合?解密瑞幸咖啡&由心咖啡的供应链模式

瑞幸咖啡入驻北京故宫 故宫里的咖啡战要打响?

瑞幸咖啡郭谨一:中国咖啡市场已进入爆发前夜

4个月800家门店的瑞幸咖啡靠的是“流量池”思维!

星巴克和阿里结盟后 瑞幸咖啡找到了腾讯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