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一碗重庆小面看龙湖商业的秘密

  体量大意味着运营难度大,对运营人员来说,一天时间都难以巡完场,但也意味着可以品类完整、品牌丰富,腾挪的空间大,装得下各种可能。

  在大坪商圈慢慢养成的过程中,时代天街经历了迎合基本生活需求到引领精神文化需求的过程,这一点对很多购物中心来说,是有着很强的启示意义的,因为太多的购物中心,开业初期想的都是高举高打,强调“引领”,忽视了商业的发展阶段。

  同样处于满足消费需求阶段的是U城天街,位于西部新城,介于中梁山和歌乐山之间,它的位置相对北城天街、时代天街要远很多,当年,司机是开越野车载着吴亚军去看的地。U城天街开业时,董事长吴亚军和CEO邵明晓一同出席,以示对龙湖商业第一个新城新区地铁上盖项目的支持。

  在这个购物中心,明显的感受是,品牌更加本土和年轻化,因为周边的主力人群是大学生和年轻的产业员工。

  U城天街最大的亮点是位于四楼的两层调高的空间,U+学院,这样的空间,通常的做法是冰场(这几乎是龙湖天街的标配),或者是大的主力店,毕竟每一个空间位置都要考虑收益。

  但U城天街没有这样做,而是把它打造成为与年轻客群建立情感链接的载体,确定这个方案,项目跟地区公司之间,地区的商业跟地产建造团队之间,建造团队跟设计团队之间,地区跟集团团队之间的碰撞,五轮不止。

  总共2500平方米的面积,日常被用来做艺术展、招聘会、公开课、明星见面会、毕业作品展、网游PK赛等等,是一个超高人气的地方,活动申请不断,U城天街也因此可以拣选资源。

  重庆是龙湖的起源地,也是龙湖的粮仓、后腰、人才基地和创新打板基地。和龙湖的商业人聊天时发现,几乎所有人都会说的一句话是,把“行活”做好。

  在我的印象里,“行活”不是个褒义词,约等于大路货,或者是说在职责范围内把事情到可以交差就行。

  交流之后发现,龙湖“把行活做好”的意思是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到最好。简单来说,就是做到五个统一:统一规划、招商、推广、运营和管理,每一个行活都有界限无界面,也就是规模扩张的可复制性体现在这里。

  最简单的例子是,在卫生间,只要是开业时间都要有卷纸,台面上的水渍的清洁频率,不能超过5分钟。

  当下的商业环境里,单单是行活做到极致,并不意味着商业的成功,所以还必须在行活之外做出创新,比如IP化,小场景等等。比如北城天街的品牌领导性,比如时代天街的一站式生活娱乐体验感,比如U城天街的U+学院等。

  听上去有一点虚,但是在重庆吃过几顿小面,反而理解了。

  把小面做到好吃是行活,不然连活下去都成问题,但让人产生归属感,想要常去的原因,很可能是小面里几粒榨菜酸爽可口的跳脱,让这一碗小面超越了均好,成为印证你食物品味的独一无二的个性。

  来源:经济观察报 张雅楠/文

2页 上一页  [1] [2] 

龙湖集团大规模调配高管 让高层离一线更近

重庆沙坪坝迎来国内首个高铁商圈 龙湖光年预计2020年开业

龙湖步入新战场:“天街”明年要开到10个以上

龙湖首入温州 底价4.8亿竞得茶白片区商住用地

成都下半年将新增10座商业体 仁和、万达、龙湖入市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