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爱马仕有意入驻京东 奢侈品数字化转型即将完成?

  不久前,我们关注了爱马仕开设美国硅谷新门店的动向,借机探讨了爱马仕在奢侈品牌变革中的发展趋势。爱马仕的成功是创造了神秘感和令人渴望的形象,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也依然保持从容。

  新消息是,爱马仕 CEO Axel Dumas 在近期宣布,拥有全新在线购物功能的爱马仕中文版官网将正式发布。同时为了给官网引流,品牌方正在考虑与京东的“Toplife”平台合作,线上出售商品。在时尚行业内,有意入驻国内电商平台的爱马仕,被认为是奢侈品牌数字化的最后一个壁垒,是否也可以理解为,在中国市场,奢侈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基本完成?

  数字化重构了品牌逻辑

  在过去,品牌被理解为一个名称或符号或组合的形式,在人们的意识当中形成完整的综合反映,以独有的、可识别的概念来表现在市场中的差异性。并以持续的市场行为活动来形成长期性的一种形象认知,而奢侈品的形象符号更加明显。品牌背后是企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联。也可以认为,即便是相同品类的产品,但当被冠以不同的品牌时,就能带来不同理解和心感的效果。

  奢侈品是在精神上最接近艺术品的创造,这产生了产品的溢价,而我们在为这个溢价掏钱时,买单的是超于物质本身的价值。奢侈品行业的数字化渗透在从原材料采购、设计生产、市场推广、渠道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领域。

  从信息化时代进入到数字化时代,由以商品为中心升级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效率成为主导,品牌逻辑被重构。有关品牌的释义更像是一个连接器,整合所有资源构建成为一个全新的平台。有观点认为,如今跨越市场的网络效应使得平台的供给和需求有了更好的匹配性,规模越大则价值越大,也就能吸引更多的人。

  从抵制到拥抱,发生了什么?

  电子商务发展的初始阶段,奢侈品零售业对于在线业务基本全部保持抵制态度,担心互联网的特性将冲击并损害奢侈品的排他性。那时即便在中国,奢侈品与电子商务齐头并进的局面下,奢侈品的数字化转型也依然谨慎。

  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变革,让奢侈品的辐射范围愈加广泛,不再是同心圆里少数人群的专属,购买奢侈品的溢价价值愈发重要。人们需要体验,那么体验也包含符合时代的一种方式,即数字化互动,有效帮助奢侈品牌有更多机会带给人们展现和体验的机会。奢侈品牌也正在明白,新消费时代成功的要义在于能否产生与这一代消费群体的共鸣。

  进入全面数字化时代,微博、微信更直接地把很多新事物呈现在消费者面前,2016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的奢侈品牌中超过90%的品牌开通了微信账号,借此传播品牌内容。千禧一代中国消费者偏好新兴的、创意的、能够便捷即时获得的网络传播内容,就要打通微博、微信甚至抖音等移动端平台,将这些资源整合为品牌联结,也就符合了数字化时代中的品牌定义。

2页 [1] [2] 下一页 

爱马仕新款创意引争议 年轻策略被吐槽“有点飘”

流量就是生意吗?爱马仕秋冬广告片被网友吐槽

中国富豪买爱马仕仍然不手软 净利大增17%

爱马仕将于10月17日上线中文官网 用来扩大新客户群

爱马仕CEO透露正考虑入驻京东 新的时代毫不留情开始了

搜索更多: 爱马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