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武汉某超市一半面积用来卖生鲜 货源来自自有农场

  京东的"7Fresh"、永辉的"超级物种"、美团的"掌鱼生鲜",生鲜超市争夺战升级,已成为新零售领域的现象级话题。

  本地卖场不甘示弱,9月16日,古田四路开出了一家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超级市场,其中一半面积用来卖生鲜,且生鲜货源来自该超市自有农场,价格比市面上便宜至少一成。

  土猪鸡鸭蔬果自有农场直采

  比市面上便宜至少一成

  三黄鸡6.9元/斤,黑土猪后腿肉19.8元/斤,黑土猪前夹肉16.8/斤……新亮相的武汉大时代乐佳超市,共出售包含鲜鱼、精肉、水果、蔬菜等10000余种生鲜产品。有一块区域专卖自有农场的生鲜。

  据超市负责人朱仕香介绍,鲜禽是这家超市的特色,全来自于安徽自家的绿色生态农场,农场占地500亩,场内树林散养纯土黑猪,树林散养土鸡,土鸭,所有饲料以玉米稻谷,米康为主要原料,猪的生长周期为260天,鸡鸭均为120天,老母鸡均为200天。鸡鸭宰杀后冷藏运送到店,时间不超过一天。非冷冻的鸡鸭,肉质鲜嫩有弹性,口感更好。根据季节时令,这里还供应猪肉、牛肉、羊肉等,且部位划分精细,有20多种。另外还有盒装分割好的纯土黑猪肉。

  卖场里的蔬果都也来自该自有农场,使用有机肥料。为了保证蔬果的新鲜,该超市建立了安徽武汉生鲜配送中心,采购、运输、分拣及配送等一体化,蔬果到店时间比一般卖场缩短至少8个小时。流通环节的减少,损耗和成本大大降低,蔬果比附近菜场价格便宜近三成。他说。

  "小而美"取代"大而全"

  消费者半小时内就逛完整家店

  动线上不再是从日用百货到生鲜的强制动线,而是能让消费者半小时之内就能逛完整家店,还可以一路吃吃喝喝、即买即走。无论从购物场景、动线设计、品类组合、陈列展示,餐饮元素等加入,都是围绕着消费者需求去优化改进。

  "小而美的卖场,不做全市生意,只立足周边社区。"据介绍,这家店就瞄准了周边5万的小区居民。

  资本的争相入局,让目前以生鲜超市为代表的新零售火药味十足。分析认为,目前新零售在一线城市的竞争还远未到红海的格局,而且还有大片的二线城市尚待挖掘,市场仍有很大机会和空间。

  无论是线上、线下还是以线上和线下融通为主的新零售模式,都是用户流量在不同场所之间的迁徙和流动,由新零售引发的产业重构与效率提升将会成为决定其成败的关键所在。不同类型的行业对于新零售的布局,会将新零售的发展带入一个多元化的发展状态。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认为,"新零售"意味着新人群、新业态、新品牌、新技术,这给中国零售行业带来了一次跨越发展的机会,以消费者为中心,然后用大数据加人才、加技术来构建多维交互的人、货、场新关系。"但这些关系说得再多,再炫都没用,最后落实到你是不是给消费者带来了美好的体验,我体验好了才愿意买单。"

  (来源:武汉晚报 孙珺)

人和商业拟向大股东购地利生鲜连锁超市

从AutoX看新模式:做生鲜配送有前途吗?

生鲜电商进入下半场 每日优鲜依靠输血“裂变”市场?

打造生鲜供应链 永辉增持国联水产1% 持股升至11%

盒马鲜生vs美菜网:生鲜独角兽的不同成长路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